杨晶不妙传闻逆转 单独露面讲话 去向已定?(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2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晶露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视频截图)
杨晶露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中共十九大上落选中央委员的李克强大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一度有遭贬传闻,昨日(26日)以兼任的国家行政学院院长身份,单独亮相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并讲话。近期杨晶多次公开现身,显示其履职正常。有猜测指杨晶将会任二线副国级职位政协副主席。

中共喉舌新华社12月26日消息称,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26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其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思想”。

中共十八大后,杨晶任职包括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2017年10月杨晶意外落选中共中央委员并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同月,杨晶的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职务被免。目前官方信息显示,杨晶还是国务委员和国务院秘书长,兼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这一次出席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是十九大后杨晶第三次公开露面。

此前,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北京时间12月20日结束,央视报导画面显示,杨晶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中共政协副主席沈跃跃和国务委员王勇坐位相邻。

另外,12月15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赴北京述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当日上午接见并听取汇报。官媒报道显示,杨晶参加会见。

因为杨洁篪在十九大后已经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而杨晶已不再是中央书记处书记,在一进一退的惯例下,杨洁篪的党内地位已高了杨晶半个头,但在这次会议上,杨洁篪反而排在杨晶的下首,这种诡异的排名引起外界预测。

其实杨晶在十九大后还有一次“露面”。1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院长陆钟武教授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东北大学官网提到习近平致电哀悼,而李克强、张德江、张高丽、刘延东、陈希、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杨晶、陈至立等,中共国家领导人表示哀悼或敬献花圈。

从名单看,正国级官员排在前,杨晶和前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是仅有的两名进入名单的副国级官员。

十九大后杨晶连续亮相重要场合,外界媒体纷纷以“辟谣”、“破传闻”予以报道。

据《多维网》文章分析,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蒙古族的杨晶在中共“两会”后出任中国政协副主席是大概率事件。这对未能上位的他来说也算的上是一个不错的归宿。

分析认为,中共政协副主席不受是否为中央委员的影响,现任政协副主席中有多人不是中央委员,比如李海峰、陈元等人都不是中央委员。

也有观点认为,由于政协历来是退休大老虎的临时栖身地,杨晶即便过渡到政协,或并不能确保平安,比如苏荣、令计划,都是在政协副主席这一副国级闲职上倒台。

杨晶是内蒙古准格尔旗人,生于1953年,曾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早年曾任内蒙古共青团书记,后历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再进京出任中共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于2012年中共十八大跻身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成为国务院“大管家”。期间,主掌中央书记处和国务院的分别是刘云山和李克强。

在十九大上,64岁杨晶未到退休年龄,但他不仅没有进入政治局,还不再是中央书记处书记,更落选中共中央委员。因此,有关他落马的传言开始传出。

《东方日报》说,杨晶在内蒙古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此外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该女子亲属持续举报。

自由亚洲刊发高新的评论文章则称,杨晶和孙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段被调查,但杨晶的问题较轻,只是被届定为“比较单纯的个人问题”。

《明报》12月15日引述京城消息称,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近日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长从北京接回。

杨晶曾浸淫多年的内蒙古官场,一直被认为是同样发迹于内蒙的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地盘。中共十八大以来,曾在内蒙古任职的落马老虎已有多位,包括:王素毅、潘逸阳、韩志然、白恩培、赵黎平、莫建成。

11月初,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中共财政部部长肖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按中共官场惯例,这或预示肖捷将进一步接任国务院秘书长。

不过,截止目前,中共国务院官网显示,杨晶仍是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