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偷卖石油给朝鲜被抓包?川普:非常失望(组图/视频)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偷賣石油給朝鲜被抓包?川普:非常失望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推文,表示对中国允许石油输往朝鲜感到非常失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近日,有韩国官员爆料,中国和朝鲜船只在海上非法接头,输送石油到朝鲜,自10月以来已约30次。美国卫星近期也拍摄到疑似中国轮船在黄海上向朝鲜交易石油的图片。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28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失望,因为这种作法妨碍以“友好方式解决”平壤政权核子计划引发的危机。

12月28日美国当地时间,川普总统在个人推特上贴文上写道:“逮个正着,对中国允许石油输往朝鲜感到非常失望。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将永远无法以友好方式解决朝鲜问题!”

中国偷卖石油给朝鲜被抓包?川普:非常失望组图/视频
(推特截图)

川普目前正在佛州西棕榈滩度假,在发出推文之前,白宫新闻部称他去了自家的高尔夫球场。

韩国《朝鲜日报》早些时候报道称,据官员透露,中国和朝鲜船只在海上非法接头,把石油输送到朝鲜,自10月开始以来,次数已多达30次。

美国卫星近期拍摄到疑似中国轮船在黄海上向朝鲜交易石油。卫星照片显示,朝鲜Kumbyol贸易公司的Rye Song Gang 1船只和中国船只挂靠。12月20日,美国要求联合国禁止10艘涉嫌与朝鲜交易的船只进入世界各地的港口,其中就包括Rye Song Gang 1。

联合国安理会为制裁朝鲜第六次核测试,9月首次决定限制石油。据悉,平壤的汽油价格一度高涨,但从10月下旬左右开始略微下降。

安理会上星期对朝鲜最近的洲际导弹试验做出回应,宣布采取新的制裁措施,限制朝鲜获得石油。

美国起草的联合国决议寻求把朝鲜的精炼油进口削减90%,规定每年最多只能向朝鲜出口50万桶精炼油和400万桶原油。

决议还要求若朝鲜再进行核试验或发射另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安理会将进一步削减对朝原油供应。

据《卫报》报导,川普多次要求中国承担减少朝鲜核武所造成威胁的责任,因为中国是朝鲜的主要贸易伙伴。他在今年4月曾说:“中国是朝鲜的经济命脉,如果他们想要解决朝鲜问题,他们能做。”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三表示,这种石油转移可能还在继续,朝鲜借船与船转移石油逃脱制裁仍然是一个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迈克尔・凯维(Michael Cavey)重申,美国曾呼吁所有国家削减与朝鲜的经济联系。

凯维说:“我们敦促中国停止与朝鲜的所有经济联系,包括旅游业,提供石油或石油产品,并驱逐所有朝鲜工人。”

中国一再声称执行了对平壤的所有制裁决议,但是美国、韩国和日本怀疑中国在执行联合国协议方面有漏洞。

近期,越来越多有关朝鲜核武及生化武器的信息被曝光,过程中,北京方面并未显露积极配合国际社会、解决朝核问题的倾向。因此,外界一直担忧,美国可能会被迫选择军事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