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惊讶事件预测:中国增长率降至5.5%

作者:山下晃 发表:2018-01-05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美国投资公司黑石集团副董事长拜伦•韦恩(Byron Wien)1月2日发布了年初例行的“十大令人惊讶事件预测”2018年版。预测称,美国股市虽然最终将大幅上涨,但2018年年中将出现超过10%的下跌。

该预测从市场相关人士并未关注的情况中,选出了发生概率可能超过50%的事件。

拜伦.韦恩对2018年世界经济表示乐观。预测称,相比2017年,美国经济扩张速度将加快。预测还显示出一种看法,即日元兑美元贬值将达到1美元兑120日元,美国物价涨幅超过3%,作为原油期货指标的WTI(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将涨至每桶80美元。

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将上升至4%。预测称以利率提高等为转捩点,由于极端乐观情绪的反向作用,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一度跌至下探2300点(2日收盘为2695点)的水平。不过,美国经济增长率将提高至4%,股价将重新上涨,从2018年全年来看,将上涨约11%,达到3000点。

在相关政治方面,由于美国总统川普充满争议,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将有可能在参众两院同时丧失过半数席位。预测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及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不会被废除。对于拒绝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川普将“感到后悔”。

预测还认为,中国将在朝鲜核开发方面采取贸易限制等强硬姿态。习近平政权重视长期的经济增长,近期的实际增长率将降至5.5%。韦恩还大胆预测称,随着民粹主义持续升温,英国在野党工党党魁杰瑞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将当选下一任首相。

在十大预期之外,韦恩还列举了人工智能(AI)的进一步浸透、网络攻击的扩大、欧美监管机构对大型IT(信息技术)企业的监督和对比特币的监管加强等。

来源:日经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