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现十年来最大幅度就业增长

发表:2018-01-08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2017年,德国就业人数的增长为10年来最高。据联邦统计局公布,去年,就业人口增加了1.5%,即63.8万人,是就业人口总数达到近4430万。

其根本原因是景气良好。2017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连续第八年增长。私人消费成为重要支柱。创纪录的就业率和实际薪资增长带动了私人消费。鉴于所有有影响力的专家均预测经济增势还将持续,就业率将再创新高。慕尼黑经济研究所预测,今年,就业人口将增至近4480万;2019年甚至会达到近4520万。

去年,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最多,增长率为1.75%。公共服务、教育、卫生领域,增长幅度为2%,或21.4万人;在企业服务部门,增长2.5%,或14.6万人;商业、交通、餐饮业增长1.1%,或11.1万人。在加工领域,就业人数也增加约6.1万,或0.8%;在建筑业,增加4.3万,或1.8%。与此相对照,农业和林业以及渔业缩减约2000人,或0.3%。

居住在德国的劳工人数增加了65.6万,达到3990万。德国联邦统计局专家们指出,有社会保险义务的就业者数量增长,临时就业人数继续减少,包括帮忙的家属在内的独立就业者数量也在下降,人数减少了2.6万,或0.6%,降至430万。

联邦统计局通报说,失业人数同样继续减少,幅度为4.5%,人数近170万。这样,失业率从3.9%降至3.7%,为东德和西德统一以来的最低纪录。德国联邦统计局在计算失业率时运用有国际比较性的定义,因此,其计算结果同德国联邦劳动总局有出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