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将出台更严格贸易措施

发表:2018-01-0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川普政府计划将出台更严格的贸易限制措施,预计将包括针对中国惩罚性关税等。

据美国时政媒体Politico报导引述三位川普政府官员的话说,川普总统本周将开始会见相关部长和高级顾问,以制定更为严格的贸易政策。这三名官员表示,川普的新政策将涵盖对钢铁进口、太阳能板进口和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的应对措施等。

Politico报导称,川普政府的几名幕僚表示白宫目前的探讨已经超越了“应不应该”施加更为严格的贸易措施,而是重点关注出台“什么样”的具体措施。

川普在竞选中多次承诺将在贸易上对中国更强硬。他日前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首度承认,就职至今在对华贸易上并没有他此前承诺的那般强硬,他强调这是为了换取中国在遏制朝鲜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川普对纽约时报表示,如果中国不能很好地遏制朝鲜,他就会在贸易方面强硬起来。

实际上美中两国在贸易方面的博弈一直在持续。去年底,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原产自中国的越南钢铁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这是美国商务部第一次根据原材料产地征收关税。美商务部将在今年2月公布最终裁定结果。

中国商务部则表示将对此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