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是吃出来的 千万不要再这样吃了!(图)

发表:2018-01-1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癌症跟吃有关,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果,减少胰腺负担。
有些癌症跟吃有关,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果,减少胰腺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注意了,下面这8种癌症都跟吃有关,肿瘤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再这样吃下去了。

8种癌是吃出来的

1、胰腺癌──“三高”食物

肝胆科专家介绍,胰腺癌素来有“癌中之王”的叫法。胰腺癌和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这“三高”食物“吃”得过多密切相关,建议在饮食中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平时要杜绝暴饮暴食,减少胰腺的负担。

2、肠癌──肉多菜少

吃肉多会增加肠胃负担,降低肠胃的蠕动速度,食物分解慢,滞留肠道时间长,从而导致毒素在体内积累,给肠癌发生埋下伏笔。预防肠癌,最好多吃果蔬,并保持每天一次排便。

4、肺癌──高温烹调

中国人喜爱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方式,一旦没控制好油温,就会产生大量夹杂致癌物质的油烟,再加上很多厨房通风不佳,人体吸入后便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建议多采取蒸、煮、炖、氽等低温的方式烹调。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报告称,40%以上的口腔癌与酒精有关,而吸烟是40岁以下人群罹患口腔癌的祸首。此外,常嚼槟榔也会增加口腔癌风险。

5、胃癌──老吃剩菜腌菜

专家提醒,天天吃剩菜,是不少胃癌患者最为后悔的生活习惯。爱吃腌制品也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原因,因为腌制的食物中常常含有亚硝酸盐,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

建议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腌制食物、发霉食物和剩菜,尤其要注意,腌制时间不足1个月的蔬菜建议别吃。

6、食道癌──喜欢辣烫食物

肿瘤防治专家说,根据资料显示,我国是世界上食道癌的高发地。吃得“太烫”、“太辣”、“饮酒”是食管癌高发的重要原因。高温食物会损伤食道黏膜,严重时导致食道起泡、溃烂、出血,反复如此便会诱发癌症。

人最适宜的进食温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烫、太辣会灼伤食管黏膜,不断刺激就会引起食管黏膜增生、变异,引发癌变。

7、乳腺癌──高脂肪高热量饮食

喜欢吃煎炸食物、加工肉制品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更高。

建议女性每天吃肉不超2两,并保证吃够1斤蔬菜、半斤水果、30~50克大豆及其制品。

8、肝癌──食物受潮霉变

喜欢把发霉烂掉的食物剜掉,继续吃“完好”的部分?发霉的豆子不舍得扔掉,热水烫一烫再吃?这样的吃法,离肝癌不远了。黄曲霉毒素可致肝癌,它常存在于受潮发霉的花生、大米、玉米、坚果等食物中。

建议合理储存食物,一旦食物变质,哪怕只有轻微的霉味也要坚决扔掉。如果吃到发苦霉变的坚果,应该赶紧吐掉,马上漱口。

远离癌症养成良好习惯

1、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每周只要有几天,接受10~15分钟的阳光就能达到获取维生素D的效果。

2、多饮非提神咖啡

每天饮用2杯或以上脱咖啡因咖啡可以把患直肠癌的风险降低52%。

3、减重

在所有癌症患者中,女性有20%、男性有14%系超重所致。

4、饮食尽量清淡

食盐和盐腌食物可能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人每天吃盐最好别超过5克,尤其要小心你身边的“隐形盐”。比如,超市食品中的薯片、方便面,北方人下馆子爱吃的红烧菜、炖菜、老鸭汤等。

5、注意疼痛

如果你有腹部肿胀、骨盆疼痛和尿急感,则应去医院。这些症状可能是在发出卵巢癌的信号。

6、每日摄入钙质

牛奶等含钙量多的食物,其一大功绩就是有助于保护结肠。

7、保持运动习惯

抗癌的最佳方法是每周至少5天的30分钟锻练。

8、远离烟雾

接触烟雾也可引起肺癌,并可使患子宫癌的机率提升40%。

9、拒绝烟熏制品

每天食用烟熏香肠可以使患膀胱癌的风险增加67%。

10、食用多叶类蔬菜

多叶蔬菜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叶酸,具有降低患结肠直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功效。

11、多食豆类

每周至少食用两次豆类的女性比很少食用者患乳腺癌的风险低24%。

12、常食野生鱼

沙丁鱼中含有维生素B6,与叶酸含量丰富的深绿色叶类蔬菜一同食用,有助于使直肠结肠癌的发生降低39%。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