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与五院院长餐叙(视频)

发表:2018-01-1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蔡英文总统今(11)日午间与五院院长餐叙,强调政府是一体的,要用最高的效能,回应人民的期待。五院之间不仅要在业务上相互合作,职权上更要彼此尊重,国政的运行才能顺畅。

总统开场致词时表示,很高兴邀请五院院长来到总统府。与五院院长的座谈是过去行之有年的传统,透过这个机会,要感谢他们的辛劳之外,也期待大家借此交换意见,让政务推动更顺利。

总统指出,在我们的宪政体制中,五院各有职掌,但也有不少业务需要彼此来协调合作,尽管大家的职掌不同,但政府部门之间,就像齿轮之间互相牵动,需要有更多沟通润滑的机会,她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把握。

总统说,行政院与立法院之间的合作和监督,国人都非常熟悉,无论是重大的施政预算,或是关系国家未来转型的法案,行政院都需要立法院的监督和支持,才能够开始执行与落实。

总统提及,司法、考试、监察三院平日也有很多繁忙的业务,需要院际之间的协调跟合作。例如国人最关心的司法改革,在开完司法改革国是会议之后,产生了许多的建议跟共识,包括司法院、行政院所属的法务部提出的改革提案,都需要经立法院通过。

总统指出,司法人员的考试晋用改革,也需要和考试院来共同规划。至于强化对司法人员的监督,则一直是监察院很重要的工作。五院之间能够协调合作,改革的主张才能够落实。

总统也与各院长共同勉励,她说,在国人眼中,政府是一体,不分部门、也不分党派,要用最高的效能,回应人民的期待,这就是政府的任务。五院之间不仅要在业务上相互合作,职权上更要彼此尊重,国政的运行才能顺畅,她也请五院院长在稍后的座谈中务必畅所欲言,把需要协调的工作一一提出来,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才能不负国人所讬。

今天参与餐叙的首长包括:行政院长赖清德、立法院长苏嘉全、司法院长许宗力、考试院长伍锦霖及监察院长张博雅。副总统陈建仁、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副秘书长刘建忻等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