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象、犀牛等动物种群因战乱而减少(图)

发表:2018-01-13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象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月13日讯】战争不仅伤害到人类,也伤害到野生动物。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65年战争对非洲动物种群的影响。 新的研究发现,在武装冲突期间,大象、犀牛和长颈鹿等大型动物的数量减少。

这些濒临灭绝的倭黑猩猩目前仅存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当地有世界上唯一的这种类人猿的保护区。但保护区以外的这种动物大都生活在刚果一个以政治动乱和武装冲突频发而闻名的地区。

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其他饱受战乱的非洲国家分析了65年来250多种大型食草动物种群的数据。 他们发现70%多的大象、犀牛和其他植食动物受到战争的影响,随着冲突数量的增加,这些动物的数量不断减少。

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部的玛格丽特·金纳德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并没有参与普林斯顿大学的这项研究。

金纳德说: “他们使用枪炮弹药,使用化学制品,有武器可以直接瞄准野生动物,士兵们靠土地吃饭,这意味着他们要猎食野生动物。打仗要用钱,这意味着猎取具有重要商业价值的动物,还有象牙和犀角等野生动物产品。“

报告说,维持战区的动植物保护计划、帮助动物在停火后存活有助于拯救许多脆弱的野生动植物种群,但这并不容易。

金纳德说:“重要的是必须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好,冲突一结束就尽可能快地派人进入这些地区,展开抢救活动。”

尽管问题严重,但战后恢复仍有希望,动物种群的数量有可能反弹。 例如在莫桑比克长达14年的内战期间,莫桑比克戈龙戈沙国家公园几乎所有的野生动物都消失了。 但1992年战斗结束以来,园内野生动物的头数已经恢复到战前的80%。

原文标题:非洲动物种群因战乱而减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