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手机陪睡 是恶性脑肿瘤危险因素!(图)

发表:2018-01-1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带给我们便利的生活,但也要警惕它带来的危害。
手机带给我们便利的生活,但也要警惕它带来的危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东西和你最亲密,形影不离?稍微想想,对了,是手机!陪吃、陪喝、陪工作、还陪睡,孩子、先生(妻子)都有不在身边的时候,只有手机和你寸步不离。手机成了时下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必需品!我们在享受手机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也要警惕手机带来的危害。

比如,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有可能会早早出现白内障症状;低头看手机还会让你的颈椎改变曲度,患上颈椎病;还有手机辐射对皮肤不好;手机放在上衣口袋或者是胸口,来电的时候心脏会不舒服,心率在来电一瞬间是受到影响的。很多人晚上睡觉都习惯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上,长此以往,10年、20年,一定会影响健康的。当务之急就是防患于未然,改掉这个影响健康的习惯。

更可怕的事情:手机“陪睡”是恶性脑肿瘤的危险因素!“美国一项研究证实长时间的手机辐射会增加脑肿瘤风险。之前有一位女性脑肿瘤病例,每天使用手机时间超过4个小时,结果常接电话的右侧脑子长了好几个肿瘤。”

青少年发病率升高

儿童脑瘤发病率近年来不断上升,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白血病的儿童第二大肿瘤。由于青少年的耳朵和颅骨比成年人的更薄、更小,他们在用手机的时候,脑部吸收的辐射比成年人要高出50%以上。使用手机时间越长,越是增加患脑肿瘤的风险。

青少年颈椎病发病率也是逐年攀高,都是手机惹的祸,所以家长应该重视,尽量限制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

女性患者高于男性

数据显示:女性脑瘤患者超过男性,原因之一可能是女性相对休闲时间多于男性,使用手机的时间和频率均超过男性。

所以要控制使用手机时间,晚上睡觉一定记得把手机放到客厅等远离床铺的地方。

出现头疼症状要留意

脑肿瘤头疼与一般的头疼是不一样的,脑瘤头疼一般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就开始疼痛,而且疼痛没有办法得到减缓。

其次,出现肢体偏瘫、性格改变或者视力下降、单侧耳鸣、认知障碍等等,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减少手机辐射的有效措施

1、接通瞬间将手机远离头部

手机信号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率,也是辐射最强的时候。其后,手机辐射会迅速降低,并保持在一个稳定状态,所以在接通瞬间将手机远离。

2、长话短说

由于辐射能量所产生的热效应是一个积累过程,因此应尽量减少每次使用手机的时间,以及每天使用手机的次数。每天使用手机累计通话时间不应超过1~2小时。

3、尽量减少打出电话

用手机打出电话和接入电话,辐射量是不同的,打出电话的辐射强度大大超过了接进电话的辐射强度。

4、弱信号区少通话

在手机显示信号越弱的时候说明手机距离基站越远,此时手机的发射功率就会变大。

5、尽量用耳机接打电话

建议经常使用手机及长时间通话者,使用耳机方式。当手机远离头部30cm以上时,将会大大衰减对头部的辐射。

6、尽量不要充电时打电话。尽量不要在电量低时直接接打电话。

7、睡觉时不要把手机放在枕头边。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