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家底被起底:原名曝光系红二代(图)

发表:2018-01-16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峰辉
房峰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的消息公布后,中共喉舌旗下刊物近期起底房峰辉人生经历,他原来不姓房而姓马,还是一名“红二代”。

1月15日,中共官媒《环球人物》刊文说,生于1951年4月的房峰辉,简历显示是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人,但其实他是旬邑县人(彬县和旬邑县相邻)。

报道透露,房峰辉生父不姓房,而是姓马,是名军人。房峰辉原名叫马咸阳,父亲去世后,母亲带着他改嫁至彬县东街村,并且跟母亲姓“房”,名字也改为“峰辉”。

报道说,房峰辉的生父叫马国选,生于1921年10月,1941年5月加入中共,曾任新正县完小教员、校长,县委秘书、宣传部长。1947年11月入伍,后任关中军分区秘书、咸阳军分区政治部组织科副科长、第一野战军西北军区干部队预备役科科长、武汉军区武昌高级军械技术学校干部处副处长等。马国选1957年8月转业后,曾任中共湖北省人事局科长、省文化局党委书记,1960年12月9日在武昌病亡,时年39岁。

据《环球人物》的消息显示,2008年清明节,中共旬邑县委、旬邑县政府为房峰辉的父亲马国选建了陵园,并为其立了写有其简历的墓碑。

1968年2月,年仅16岁的的房峰辉也加入中共军队。30年后,房峰辉于1998年晋升少将军衔,1999年成为兰州军区第21军军长。

房峰辉是郭伯雄是老乡兼旧部,郭伯雄2002年被江泽民提拔为军委副主席后,房峰辉第二年就从兰州军区的第21军,跨大区调任广州军区参谋长,跻身副大军区级。在郭的提拔下步步高升。2007年6月,56岁的他出任北京军区司令,跻身大军区级,也是七大军区司中最年轻的司令。据说正是郭伯雄向胡锦涛大力“推荐”的结果。

香港《明报》于去年9月1日报道称,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头马”,京城坊间消息,2014年郭伯雄受查传言四起之时,房峰辉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2012年11月,房峰辉出任中共军委委员兼总参谋长,成为继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后,军中第三号人物。

1月9日傍晚,北京当局通报,中共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并称查处房是“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房峰辉落马后,紧接着,海外多家媒体传出范长龙落马的消息,而房峰辉被指供出了范长龙。1月14日,香港《星岛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当局决定拿下范长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