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美科学家:静坐能治癌症等不治之症(图)

发表:2018-01-17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静坐能使人得到健康,还能开发智慧,激发人的功能。
长期静坐能使人得到健康,还能开发智慧,激发人的功能。(图片来源:fotolia)

神奇的金字塔是上几次人类文明高度发达时留下来的建筑,是“天人合一”的建筑体现。

人的身体比金字塔不知要神奇多少倍,人在静坐的时候,往往要求盘腿而坐,双腿叠加,双手放在膝盖上,叫五心(两手心、两脚心、头顶百会穴)朝天。这时,人体静坐的形状,就形成了一个典型的金字塔形状,就能采集到天体中高层空间的能量,得到“天人合一”的状态。

长期静坐下去,人的身体就会健康,思想宁静,头脑清醒,还能开发人的智慧,激发人的功能。眼能看到奇景,鼻能嗅到异香;耳能听到妙音;舌能尝到甘味,身体感到轻松、有漂在空中的感觉;意识通灵,清醒的意识到另外空间的存在,眼耳鼻舌身意同时感受到身临仙境的妙不可言的状态。

放下人的各种不好的想法,像金字塔那样,不去思、不去想,静静地坐在那里,无所求的时候,就符合了道家的“道”、佛家的“法”。

在静坐中修复生命能量

其一,静坐能够强健身体,修复身体的亚健康状态,提升五脏六腑的功能。

特别对于慢性疾病和顽固症状,如:高血压、心脏病、肾病、肺病、脑供血不足、偏头疼、身体沉重、四肢寒冷、风湿病、爱出汗、盗汗等,具有显著的调节作用。

静坐时注意力集中于一点,呼吸变得平缓均匀,通过呼吸进入肺部的空气总量相对稳定,进入心脏的氧气量也相对稳定,从而利于血压的调节。静坐时,身体能量的消耗减少,心脏的耗氧量也比平时减少很多,血液循环的力量自然比平时加强了。有力的血液循环可以帮助我们净化血管中堵塞的物质,让很多“长期休眠”的血管重新恢复生命的活力。

这样的气脉贯通提升的机体能量,能帮助脏腑净化积存的“负面能量”,从而提升脏腑的自愈功能。经过皮下,能帮助皮肤和肌肉净化“负面能量”,改善气色和肌肉的曲线。所以即便是短期的静坐,人也会感觉到那种从身体深处升起的轻松、舒适的生命能量,就像身体内部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按摩过一样。

静坐的过程中,由于血管的净化、身心气的调和,全身的经络得以疏通,使“气的轨道”恢复正常运转,达到固精培元的效果,元气充盈则百邪不入。

其二,静坐可以提升生命的气质,塑造健康、美丽的体态。

坚持静坐可以使一个人内在的气质沉静下来,使人在举手投足之间呈现出优雅、恬静、柔和的美感,这种气质是身体、情感、精神三种能量综合作用于生命的产物。内在的精神越柔,身体被净化的越好,情绪越稳定,外在呈现出来的气质也越美好。

静坐中的双盘坐姿,可以快速地塑造美好体态。双盘被称为禅坐最稳固的坐姿,不但可以稳定身体内部杂乱的风息,更可以快速减掉身体的赘肉,疏通堵塞的经络。练习双盘的人,很容易保持腰部、臀部、大腿和小腿部位的优美曲线,控制身体上半身与下半身的能量平衡。

其三,静坐能缓解压力,释放焦虑、紧张、烦躁、不安的情绪,使整个生命感受到平静、喜悦、自在和安心。

我们不稳定的情绪、思想都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因缘作用”的结果。造成它的因缘不只包括外界的人事物,还包括身体这个内因,身体的神经系统是情绪和思想产生的生理基础。比如,人在愤怒的时候,给他打一针麻药,麻痹了身体的神经系统,他的愤怒情绪就会立刻消失。

静坐就好像是在按摩我们的神经系统,在静坐过程中,我们制心一处,位于脑前区域的额叶活动会有所增强,脑细胞会开始分泌脑内啡、血清素,这些都是帮助人体神经系统放松、平静的重要元素。许多人通过十分钟的静坐,就能感受到紧张的情绪得到舒缓,烦躁的心情趋于平静。长久的静坐练习,能帮助我们培养出稳定的心灵力量。

其四,静坐能够开启内在的智慧,引导人们反省自我,觉知生命的存在,达到解脱。

静坐时并不是什么都不想,脑部的运作并没有关闭。静坐练习通常都由集中精神开始,大脑枕叶活动虽然会减弱,但脑前区域的额叶活动却增强了。额叶与人类的智力活动相关联,所以在静坐中人们经常会迸发出灵感,产生新的思路、回忆起遗忘的事情。

静坐人口愈来愈多

根据2007年美国政府一份调查发现,美国静坐人口超过二千万,也就是每11人中就有一人在过去有静坐的经验。

愈来愈多的医学中心也开始教导病患静坐冥想以减轻疼痛和压力。各式的冥想课程有二百多种,多数都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心象、一个声音或者自己的呼吸上。

教儿童静坐可使他们安定下来,同时能够延长注意力持续的时间、增加专注、增进记忆力。

美国科学家发现:静坐竟能治疗爱滋病和癌症等不治之症

我国传统的静坐养生功法,实际最早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黄帝时代。据《庄子》一书记载,黄帝曾向名叫广成子的人询问学习长寿之道,广成子说:“无视无听,抱神以静,形将自正。必静必清,无劳汝形。无劳汝静,乃可长生。目无所视,耳无所闻,心无所知,汝神将守形,形乃长生。”

以上这段精辟的论述,实则就是在静坐中的真实感受和长生之道。静坐既可养身延寿,又可开慧增智,故许多教派对静坐都很重视。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和马里兰州大学哈里博士经五年研究后说:“冥思静坐可对视力、血压、认识功能的激素水准提高大有好处,另可治疗许多不治之症和心脏病、关节炎等慢性病。”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外科医生伯尼・塞格尔也认为:“沉思冥想是松弛思想的行动,可治视为绝症的爱滋病和癌症。”

荷兰科学家研究表明:静坐沉思者比其他人致病的可能性低50%,在感染威胁生命的重病方面低87%。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