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就能看出男人肾的好坏(图)

发表:2018-01-19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虚者老感觉腰酸背痛,前期都会在指甲上发现白斑。
肾虚者老感觉腰酸背痛,前期都会在指甲上出现白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士朋友们是不是最近老感觉腰酸背痛,肾虚了?男士朋友们经常有类似这样的情况吗?下面教您一个判断肾虚的方法,一起来看看。

判断肾虚的方法

对男人而言,肾虚不是一个好兆头,肾虚的前期症状不明显。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80%的肾虚者前期都会在指甲上出现白斑。指甲因为在人体末端,有很多微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可观察很多疾病的前兆。

指甲面光华润泽,颜色红白显示是气血能够充分地流到末梢,如果是乌黑,说明末梢经络已经有堵塞状况。

指甲上出现白斑可能意味着,气血不足,不能正常的末梢循环,内脏本身开始缺气少血了。这就可能是肾虚的表现,因为气血的供给减少了。小指对应着肾,小指如果色泽苍白,有白斑,提示肾气亏虚。这是大家常忽视的,以为是出虚汗。

指甲上的半月痕弧度大、光泽好,表明此人的气血比较旺盛。但是半月痕过大说明养分堆得太多,易患心脑血管、中风等疾病。

冬季补肾多吃黑色食物

在中医的理论中,黑色入肾经,能够益肾强肾,在冬季可以多吃些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乌鸡等食物。

黑色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性味平和,食而不燥,特别是容易上火、体质虚弱的人,如果每天喝一碗黑米黑豆粥,除了能补肾外,还可以暖胃养胃。

1、紫米

紫米(黑米)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作用,可治少年白发,供孕妇、产妇补虚养身。紫米中含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B1、B2,营养价值极高。

长期食用紫米,可以促进睡眠,还可治疗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及腰腿酸软等症。现代医学认为,黑米对补血、止痛、治疗内外伤均有一定功效。吃法多样,适于炖食、熬粥。

2、黑芝麻

黑芝麻有乌发、补血、明目、补肝肾、润肠、生津、养发等功效,中医学认为,黑芝麻是极佳的美容食品。现代饮食科学证明,由于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适于炒食、熬成糊,或做馅。

3、黑豆

又称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黑豆有补肾强身、解毒功效,适合肾虚患者。黑豆适于炖食、熬粥,或制作豆浆,以及制作成点心等。

4、紫菜

紫菜含丰富的钙、铁元素,治疗贫血,且可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保健。紫菜中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的作用。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是一种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食品。适于煲汤,味道鲜美。

5、黑木耳

黑木耳是极好的防癌食品,其纤维素含量高,能清除血管内的垃圾,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助于预防大肠癌。黑木耳能调节血糖、降低血液黏稠度,还可以补肾固精、利尿消石,适于炒、炖、涮、等烹饪方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