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如厕完卫生纸包了一条“长虫”向医师求治(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8-01-20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如厕完卫生纸包了一条“长虫”向医师求治
生鱼片口感鲜嫩却也暗藏危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鱼片口感鲜嫩,是许多饕客独爱生鱼片的原因,但近年来陆续传出有人从身体手术取出或上厕所排出长条“寄生虫”,令人闻之色变,而那些民众的特点多是平日喜好食用生鱼片。

综合外媒报导,巴恩(Dr.Kenny Bahn)医师在网络节目《This Won't Hurt A Bit》分享一个特殊病例,美国加州弗雷斯诺(Fresno)一名男性患者到急诊就医,他一开始先陈述自己有便血的情况,但他后来坦承自己是因“排出”了一条虫子而就医。

男子表示一开始感觉肚子有虫在“蠕动”,在如厕时有东西要从体内往出爬,就好像是内脏要掉出来一样,结果竟然排出一条长约1.6公尺的虫子,他便把虫用卫生纸包好,带到医院求诊。患者告诉医师这样的情况时,巴恩起初有些难以置信,但在亲眼看到恶心的证物后,立即帮助病人进行药物治疗,以去除病人体内其余的绦虫

男子向医生表示,他并没有出国,但很爱吃生鱼片,几乎天天吃鲑鱼生鱼片。医师研判,男子应该是吃生鲑鱼时,将鱼肉内的寄生虫也吃下肚。

去年台湾也曾出现过类似案例,据台湾媒体报导,一名八岁女童解便时,忽然感觉肛门口奇痒,到儿科急诊室检查后发现,肛门内竟有一条会蠕动的虫,将其拉出后,竟长达2.6公尺。

女童体内取出虫体及虫卵,经送验、分析后,确诊该寄生虫为“绦虫”,据悉女童平时喜好食用生鱼片,推测女童因此而感染“绦虫”。

专业医师建议,应避免吃生食,因为若是吃下此寄生虫,最长可在肠道生长达10公尺,长久寄生下恐导致贫血,造成肠阻塞,甚至压迫器官,如未治疗,寄生虫可能会蔓延到胆囊,引发胆囊炎,严重会导致贫血、剧烈腹痛、发烧,甚至影响到心脏和肝脏。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017年曾发表报告指出,阿拉斯加沿岸的野生鲑鱼体内被验出日本绦虫,显示不仅亚洲鱼类,任何从美国太平洋沿岸捕获的鲑鱼,都有可能感染到日本绦虫。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烹饪新鲜鱼和海鲜时,内部温度要达到华氏145度,此外,一般冷冻也可以杀死寄生虫。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