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不足!中国正在大量购入天然气

发表:2018-01-2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中国正在从四面八方购买天然气,以避免天然气供应在另一波寒流到来之前出现紧张。此时中国即将迎来新年假期。与需求旺季12月相比,由于气温回升,1月和2月的能源需求通常会放缓,但数据显示今年的情况可能与这个趋势不同。

另一波寒流即将造访北亚;今年中国黄历新年比往年都要晚一些。

为了保证新年长假的天然气供应,本月大约有60艘船运载着超过4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正在驶往中国。据汤森路透Eikon数据,这个数量仅次于去年12月的510万吨和11月436万吨。

这些船货的出处并不寻常,包括非洲赤道几内亚及安哥拉、南美洲的秘鲁、还有特里尼达及托巴哥,另外还有几艘船货是来自美国。

“为了应付预期中的需求激增,中国已经买进多笔短期交付的船货,”新加坡一主要燃料商的LNG交易主管称。

中国国内天然气的产出也正提高。中国12月天然气产出创下至少为2014年以来最高,国营能源业巨头都提高了重庆及涪陵等地主要天然气田的产出。

由于北京本周最低温预计将降至摄氏零下15度,采暖需求预料将大增,当局亟欲避免12月供应严重短缺的乱局。作为治理污染行动的一部分,北京当局对华北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和部分工厂实施“煤改气”工程,导致天然气供应紧张。

这就造成需求跳增,再加上存储设施和输气管网不足,导致2017年底出现了天然气供应危机,致使住户受冻。

“今年,居民和商业用气需求大增,”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Miaoru Huang说道。

过去一个月这场危机得到了缓解,因政府要求化肥厂等大型天然气用户暂停生产以保证北方供气,并解除了部分城市的燃煤取暖禁令。

亚洲现货LNG价格将近12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BTU),为逾三年最高,因北亚地区买家纷纷预订油轮,为寒流来袭做准备。

对天然气的紧急需求在一周内将中国市场价位推升15-18%,达到每吨6,650元人民币(1,039.87美元)。

河北省唐山市的华普燃气有限公司采购销售经理李瑞鹏表示,这也给工业领域带来冲击。

由于无法承受更高的LNG价格,钢铁厂等客户已停止运行,或者转用煤炭。“我们只为取暖用途和充气站服务,不考虑工业用户了,”李瑞鹏称,他预计工业需求中国黄历新年前不会回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