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秃子做了啥坏事,群鬼为何刁难他?

作者:默安 发表:2018-01-2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秃子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不知道他本来姓什么。他是在姑母家养大的,跟着姑父姓王。他的性格凶悍狡猾,又很无赖,每到一个地方,孩子们都赶快逃走,躲避起来。鸡呀狗呀,也被他闹得不安宁。

有一天,他和同伴从高川喝醉了酒回来,夜里经过南横子(地名)的一堆坟墓,被一群鬼挡住了去路。他的同伴吓得两腿直发抖,伏在地上。王秃子一个人独自和鬼搏斗,一个鬼怒骂道:“秃子你不孝,我是你父亲,你敢放肆打我?”秃子从来都不认识他父亲,正在半信半疑的时候,又有一个鬼说:“我也是你的父亲,你居然敢不向我行礼。”一群鬼同声高呼:“王秃子平常不祭祀你的母亲,让她没有东西吃,流落到这里,做了我们所有人的妻子,我们都是你的父亲。”

王秃子听到这些话气愤得不行,就胡乱挥舞着拳头猛打。但他的拳头好像打在了充满空气的口袋上。他跳来跳去,一直到鸡鸣,再没有力气动弹了,于是一头栽倒在草丛里。

那群鬼都哈哈大笑,说:“王秃子平时的英雄气概完全耗尽了。我们今天算是为乡里乡亲出了一口恶气!你如果还不知道悔改的话,我们以后还在这里等着你。”秃子的力气已经耗尽了,再也不敢说什么。等到天亮群鬼散去,他的同伴才扶着他回家。第二天晚上,他觉得一败涂地,无脸见人,便带着妻子偷偷地溜走,人们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

这件事情很细小,不值得拿来说,但是它也充分说明,强悍暴戾的人一定会遇到他的敌人。人不能制服的,鬼也会对他有生厌而一起来制服他。

(据《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