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放下6样东西,守住6样东西(图)

发表:2018-01-2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中年,坚守该坚守的,放下该放下的。
人到中年,坚守该坚守的,放下该放下的。(图片来源:Pixabay)

人到中年,进入一个新阶段。经历了许多起落,看过了许多人、事,有些东西要放下,有些东西要坚守。

步入中年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消化,自我沉淀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坚守该坚守的,放下该放下的。

一、放下6样东西

1、放下积怨

曾经的伤害与怨恨在时间作用下渐渐变淡。怨恨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幸福的日子里有那么多美好的画面,何必要陷在怨恨的泥潭。

活在当下,对陈年的怨恨挥手说不,跟心存嫌隙的旧友一笑泯恩仇。心就那么大,要为以后的美好生活腾出空间。

2、放下犹豫

别犹豫,想做什么就抓紧去做,趁着“正年轻”。中年人比青年人多了份稳重,比老年人多了份活力,比年轻的自己有钱,比老年的自己有体力,放下犹豫不决,跟随自己的内心,时光经不起蹉跎,别让人生留下遗憾。

3、放下面子

虚荣与虚伪大概是人生路上的两大劲敌。把心态放正,不要让虚幻的东西喧宾夺主。人到中年,不必贪慕虚荣,相互攀比,活了半辈子应该知道里子比面子更重要。放下面子,做快乐自己。

4、放下烦恼

世上多数烦恼多是自寻烦恼。愁眉苦脸是一天,喜笑颜开也是一天,同样的一天心情不同,感觉不同,对自身的影响也不同。总被烦恼缠绕,心生郁结,身体自然也受到影响放下烦恼,天塌了自有高个的顶着,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5、放下压力

年轻时拼事业,忙工作,中年之后要换个生活的方式,把生活的步调放缓。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你的事业、工作已经进入新阶段,你有更多的时间给自己。步入中年没有必要给自己的人生按快键,闲庭信步,看看人生路上的风景。

6、放开子女

儿孙自有儿孙福,儿女成长的路上,你只能陪伴,不能替代。懂得适时放手,子女的路需要他们自己去闯,事事操心,事事管教,不仅不利于子女成长,也不利于家庭关系的和谐。人到中年,把子女儿孙从心间上放下来,你可以成为他们的避风港但不要剥夺他们经历风雨的机会。

二、守住6样东西

1、守住健康

生命是脆弱的,步入中年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我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前期的为家庭、为事业耗费了太多的精力,进入中年阶段要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日常锻练不可少,年度体检不可缺,健康饮食是关键。

2、守住家庭

家庭是一个人温暖的港湾,作为家庭的顶梁柱,步入中年的我们应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与义务。爱情在这时已不是生活的全部,家庭才是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力量。老夫老妻挽手散步,是夕阳下最美的风景。

3、守住友情

许多烦恼心事不能对家人讲,朋友是最好的倾诉对像。老来陪伴在你身边的除了爱人还有密友。守住一份友情,需要用心,以真心换真心。朋友的亲密程度虽不在于联系的次数,但稳固的友情也需要日常联系来维持。闲来约上老友喝茶听曲,好的友谊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

4、守住冲劲

人到中年奋斗的脚步可以适当放缓,但拚搏的冲劲不可丢。无论多大年纪,都要保持一颗昂扬向上的心。社会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改变,停滞一秒,就可能被社会抛弃。活到老,学到老,学到老,进步到老。

5、守住操守

人过中年,事业进入新阶段。职场上迎来送往,见多了明争暗斗、你夺我抢,把心态放平,不要迷失自我。把该干的事干好,扶一把年轻小辈,不要总想着见缝插针,投机取巧。无论在那个位置,都不要忘记初心。

6、守住言行

语言是伤人利器,步入中年应该懂得说话的艺术,分清说话的场合。懂得时,不多说,切勿居高临下,好为人师。心烦时,慢慢说,情绪涌上来,很容易逞口舌快,但覆水难收,不要让你的气话成为伤害别人的尖刀。

来源:儒风大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