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好转 劳动力需求升至逾40年高位

发表:2018-01-3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日本12月劳动力需求升至逾40年高位,这可能使工会在春季薪资谈判中有更多筹码。日本1月30日发布的其它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创近三年来最大升幅,因汽车和服装销售增加。这可能缓解对于12月家庭支出意外下滑的担忧。

就业数据显示,雇主在今年春季与工会的年度薪资谈判中,更加可能响应政府将薪资提高3%或以上的号召,增添了消费者支出和通胀上升的可能性。

据路透社报道,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资深分析师Hiroshi Miyazaki表示,“劳动力市场吃紧,企业聘用劳工遭遇困难,使得薪资面临一些上升压力”;“消费者支出仍将处于缓步回升的趋势,这么说是很合理的。”

12月求才求职比从11月的1.56升至1.59,高于预估中值的1.57,且为1974年1月以来最高。

总务省数据显示,12月经季节调整后失业率自11月的2.7%小升至2.8%。分析师预估中值为持稳在2.7%,该水准为1993年11月以来最低。

12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大增3.6%,也创下2015年4月增长4.9%以来最大同比增幅,市场预估中值为上升1.8%。

12月经物价调整的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0.1%。

这远逊于分析师预估中值的同比增长1.7%。房屋修缮支出同比大幅下降23.3%,拉低了12月的家庭支出。

日本最大的商业游说集团支持政府要求大公司今年将工资提高3%或更多。

分析师说,一些公司别无选择,只能提高工资,因为劳动力短缺,是的他们招聘人手不那么容易。

日本经济已连续七个季度扩张,这是1994年以来最长的连续增长。出口一直强劲,企业获利接近纪录高位,东京股市处于26年来最高。

日本经济前景改善,提高了对于日本消费者物价将开始更快上涨的预期,这将使得日本央行更容易达到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