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所罗门群岛国会议长纳许伉俪访问团(视频)

发表:2018-01-3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蔡英文总统今(31)日上午接见“所罗门群岛国会议长纳许(Ajilon Jasper Nasiu)伉俪访问团”,除肯定台索两国长期外交合作成果,也期盼未来双方国会议员可以有更密切的往来,索国能继续支持台湾、协助台湾扩大国际参与。

总统致词时表示,去(2017)年11月,她访问所罗门群岛时,曾经应纳许议长的邀请,到索罗门国会演讲。当时,索罗门国会正在酝酿内阁的重组,不同政党对于国内政局有不同的看法。当时她就发现,不同的政党,即使在内政议题上彼此竞争,但在对外关系上是一致合作的。有超过八成的议员,出席了她这场演讲。

总统接着指出,台湾也有成熟的民主制度,面对国内政局,不同政党间往往会有激烈的辩论、甚至是冲突。但面对外交工作时,国人都是期待朝野政党要团结一致。她表示,访问所罗门群岛国会时,索国国会展现的团结,以及纳许议长出色的领导,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针对台索间的外交合作成果,总统强调,长期以来,台索两国在医疗卫生、农业技术、人才培育及洁净能源等领域,已获致良好的合作成果。去年,台湾与所罗门群岛陆续签订了航空协定、警政合作备忘录、气象合作备忘录,荷尼阿拉港也与高雄港缔结为姊妹港。

总统也提及,我国立法院也在去年6月成立了“台湾与所罗门群岛国会议员友好联谊会”。她期待,未来在纳许议长的支持下,双方国会议员可以有更密切的往来。她相信,透过意见交流及实地考察,在座访宾对台湾的发展也能有更详细的认识,期盼索国未来能够继续支持台湾、协助台湾扩大国际参与。

最后,总统再次欢迎纳许议长率团来访,并祝福访宾行程顺利,两国邦谊更上一层楼。

访宾一行尚包括所罗门群岛国会法案及立法委员会主席瓦雷(Matthew Cooper Waletofea)、外交委员会主席陶兴嘉(Silas Kerry Vaqara Tausinga)、议员马内卡(Samson Maneka)及所罗门群岛驻台大使王哲夫(Joseph Pius Waleanisia),由外交部次长吴志中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