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师古挥刀斩蝙蝠

作者:陈必谦 发表:2018-02-0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木师古游学四方,以博取功名。这天来到金陵境内,看看太阳西坠,天色近晚,木师古便来到一座巍峨大庙前,求舍住宿。

开门相迎的是一个大胖和尚,见是一位读书人寻求住所,便让木师古住进西厢的小房子里。木师古见房子又低又湿,心中十分不悦,便对和尚说道:“我虽为读书人,明日并不少你住房银钱,为何旁边有宽敞明亮的正房不让我住,却拿这种房子来搪塞我?”

和尚见问,双手合十,道:“南无阿弥陀佛!施主有所不知,并非在下吝惜正房,只因正房中常有怪物出没,住进去的人有进无出。自从我到这里三十余年,已有三十多人丧生于那间正房内。故此,那间房子已封一年有余,无任何人冒险住进去。”

木师古本是个正义之人,不怕邪魔,听说后,哪里肯信?只一味要求搬到正房。和尚无奈,只得派人打开锈锁,将房子清扫一遍,搬进床铺。

木师古进了那间正房里,只觉阴暗潮湿,凉气袭人,浑身不觉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始信老和尚之言,果然是真。可脚已进门,不好说出不住的话来,便索性立挺正气,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住了进去。

晚间熄灭灯盏,上了床后,木师古也不敢懈怠,便从包中拿出一把刀来放在身下,以壮胆量。

约摸到了二更光景,忽觉寒气大增,冷风飘拂,如扇子扇的一样,木师古惊出了一身冷汗,哪里还能入睡?瞪着眼睛看着屋顶,一会儿,冷风又起,扇风声音更大,木师古暗暗抽出刀来,跳下床去,向扇风处一刀砍去,好像砍中了一个东西,并落在了地上,黑暗中却又看不见是何物。便将刀子又放在身下,上床躺着,不敢再睡。听听窗外,已打了四更,冷气又来,扇声又起,木师古便依了先前的法子,抽刀又砍下一物。

迷迷糊糊地挨到东方发亮,忽听有人敲门,木师古大喝一声:“是谁?”原来是和尚,带了一帮徒弟,来看看客人是否还活着?听得木师古的声音,又惊又喜。众人进门,查看地上时,只见有两只巨大的蝙蝠躺在地上。每只翅膀,约有一尺八寸,眼珠发白,又圆又大,如同小西瓜。据《神科经法》上说:“百岁蝙蝠,于人口上,服人精气,以求长生。至三百岁,能化为人形,飞游诸天。”

大概这两只蝙蝠,还不到三百年,修行不够。木师古有一身正气,两只蝙蝠,先后都想侵犯他,均未能得逞。反被砍死在地。

正是:

胸怀正直义凛凛,
神鬼皆敬谁敢侵?
千仭岗上衣襟整,
万里江边足纵横。
多少党贼宵小辈,
抓耳挤眼动脑筋;
身如泰山实难撼,
经天纬地立乾坤!

(事据唐代谷神子《博异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