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精英儿 流行“玩商”快跟上(图)

发表:2018-02-0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童的早期教育应从娱乐和游戏开始,入学前几年间所学的东西,学得快。
儿童的早期教育应从娱乐和游戏开始,入学前几年间所学的东西,学得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家长把孩子的学习成绩看作是第一重要点,为了孩子的未来可以牺牲一切。从小就给予孩子“最好的”,各类补习班一起上。但辛苦了半天,换来的可能是孩子的叛逆,家长的难过。孩子在这些“最好的”压力下,却可能无法茁壮成长。

英国儿童教育专家指出:对儿童的早期教育应从娱乐和游戏开始,儿童在入学前几年间所学的东西,比一生中任何时候都要多,学得也快,且绝大部分知识是在玩耍中学到的。

下面两个母亲不同的教育方法,你喜欢哪一种?

第一个母亲是标准的“人生赢家”,靠自己的努力拼出一片天地。这几年事业稳定,也迎来了自己的宝贝。

这个“虎妈”,从小就把孩子送去英语班、奥数班、钢琴班、围棋班。前几天听说有了给小孩的Scratch编程班,马上就把孩子送去了。

大家都以为这孩子应该是那种——一出生就赢在起跑线上的孩子。不过,令她苦恼的是,孩子没有如她所愿、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孩子在学校的成绩一直在中下游徘徊,老师还反映说,“他孤僻不合群”。更糟糕的是,小孩早早就开始近视、带上了眼镜,体质也不好,典型的小胖墩。

另一个妈妈的育儿经却完全与上面的“虎妈”不同。

她条件和“虎妈”相似,北大毕业、外企500强管理层工作,典型的中产阶级。

但这位妈妈的钱可没花在兴趣班、补习班上。生了孩子之后,她从“工作狂”变成了“遛娃达人”。一到周末,就带着小孩四处游玩。郊区、周围景点,爬山、泡温泉等等。按照她的规划,第一步打算带娃、走遍附近的每一个地级市。

当然,她这样的教育方式,还是承担了很多的压力。同事们聚在一起交流的都是各类兴趣班。连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忍不住抱怨现在竞争激烈,不能让孩子掉队。

但这位妈妈不为所动,反而认为这种过度重视竞争的环境,可能会影响孩子。于是她当机立断,从市区搬到了郊区,找了一家重视素质教育、不分排名的私立小学。

这位妈妈的小孩被她调教得懂礼貌,又大方,很受周围小朋友们的喜欢。她家的墙上还挂满了母子俩出去玩的照片,还有小帅哥参加校园足球队比赛的照片。

父母和子女之间,应该是一起玩耍、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父母和子女之间,应该是一起玩耍、相互陪伴、共同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面这两位妈妈截然不同的教育方法,你怎么看?

对孩子来讲重要的可能不止是智商、情商,现在还流传一种教育理念叫——“玩商”(Leisure Quotient,简称LQ),说的就是父母和子女,通过玩,建立起新的关系。玩耍的同时,孩子的智商和情商也能得到更好的提高。

纪伯伦有一首诗,值得我们深思: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通过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他们在你身边,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因为他们自己有自己的思想。

虽然孩子们还小,但他们也是独立的个体,而不是父母间相互比较的工具。父母和子女之间,应该就像是球场上的伙伴,一起玩耍、相互陪伴、共同成长!所以,宝爸宝妈们,带上孩子一起尽情玩耍吧!玩,也是一门学问。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