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堵塞怎么办?7招让你轻松解决(图)

发表:2018-02-07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避免使用黄豆粉或苦茶粉洗碗,容易阻塞水管。
避免使用黄豆粉或苦茶粉洗碗,容易阻塞水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厨房水管经常阻塞? 如何才能安全有效的解决水管阻塞问题呢?下面介绍7招:

不只是厨余等异物,油脂也会造成水管阻塞,食物残渣油脂等在经过水管弯曲处时,都容易沉积凝固造成堵塞

很多人是等堵了才处理,其实预防是关键,只要养成良好习惯并定时清理,水管就会保持顺畅。

下面推荐几种水管保养法:

1、厨余

洗碗前先将碗盘上的油脂及菜渣倒入垃圾桶,用纸巾擦掉多余油污后再冲洗碗盘,并在水槽口放置过滤网将厨余捞起来。另外菜汤等厨余也尽量不要倒入水槽;

2、热水

洗完碗后,往水管倒热水,可减少油污附着在管壁的机会。

3、黄豆粉

尽量避免使用黄豆粉或苦茶粉洗碗,因为这些很容易阻塞水管。

4、柠檬酸

每月用柠檬酸帮水管做一次大洗澡,先将水池用水塞塞住,注满热水,再将柠檬酸加入等待溶解;待柠檬酸溶解后将止水塞拔出,让热水将油脂融化并冲走。等柠檬酸水流光后,再用清水将水池冲干净即可。

5、小苏打加醋

先将约200g的小苏打粉倒入水管内,再倒入适量的高浓度醋(或者用热水溶解100g柠檬酸液)。最后,盖上盖子或用通马桶的吸拔盖住洞口。这时水管会冒泡泡,这是酸与碱相遇的正常反应,之后管道中的油脂等被清除干净。

6、碱片

强碱不能直接加水,操作时先要戴好手套,倒水在水槽内、再酌量加入碱片。注意使用强碱时,下方管道必须是比较厚、较硬的管子,以避免被腐蚀。

7、疏通剂

使用疏通剂时要遵照瓶上指示操作;药水倒进排水管后,等30分钟,再倒入一盆热水,即可将油垢残渣清除干净。

但是如果水管内有积水时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如药水没冲洗干净,残留于水管内冷却后会凝固,从而造成更严重的阻塞。下方管线也必须是比较厚、较硬的管子,以避免被腐蚀。

如若上述方法无法解决水管阻塞问题,建议请专业的通水管技师,使用通管机及钢条,利用通管头震动及旋转的力道,将管径内污物打碎并清除。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