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气势大 朝鲜“元首”不敢先坐(图)

发表:2018-02-10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日晚上8點,舉行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儀式。
9日晚上8点,举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仪式。(图片来源:平昌冬季奥运会官方网站)

【看中国2018年2月10日讯】9日,朝鲜高级代表团搭乘金正恩专机,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46分飞抵仁川机场。虽然金永南是“最高人民议会常任委员会委员长”,也是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但他的气势与锋头都输给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甚至金正南进入贵宾室之后,不敢先坐下,还要示意请金与正先坐。

金与正等人在9日上午自平壤出发,经西海直航航线,于当地下午1时46分飞抵仁川机场,并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前往机场迎接。

当朝鲜代表团进入机场贵宾室时,韩国官员早已在那儿等候,由高龄90岁的金永南先入场,随后金与正才进入。金永南虽身为团长,却作出请金与正先坐下的手势,金与正则回以难得的笑容,在互相谦让之后,最后仍让金永南先行坐下。

双方坐下之后,主要由金永南和赵明均两人进行对话,而金与正一语不发,只偶尔会面露微笑,且不时抬起下巴。随后韩方安排金与正一行人享用下午茶,之后再搭乘KTX高铁前往平昌参加冬奥。

目前金与正可说是兄长金正恩的得力助手,金与正身穿一袭黑色长大衣,神情严肃且低调。自她从步出机场至上车时,一直都没什么表情。他与这次出访韩国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的满脸微笑,可说形成强烈的对比。

9日晚间,第23届冬季奥运会在韩国平昌开幕,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开幕式上与金与正会面并握手,且被安排在看台前后排观看开幕式。

9日,据韩联社报导,10日上午11时,文在寅会在青瓦台与团长金永南、金与正、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4人共进午餐。在韩方则由韩国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及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陪同出席。

金与正和金正恩是同一母亲所生,在金正恩掌权之后,她在朝鲜劳动党内先后担任过多项要职。去年10月,她成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正式进入了决策圈,也曾多次重要场合中,出现在金正思身边。

金正恩派出亲妹金与正出席平昌冬奥开幕,她是朝鲜金氏家族第一位踏上韩国领土者。有专家分析称,这次金与正可能肩负外交宣传任务,甚至外传她将与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进行会面,向美韩国传递朝鲜的想法。

根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介绍,截至9日为止,有来自92个国家与地区的2925位运动员参加,但韩国也动员了55684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冬奥会服务,其规模是历来冬奥之最。

这次平昌冬奥赛事为期17天,举办项目包括有滑雪、滑冰、冰球、雪橇、雪车、冬季两项及冰壶等7种竞赛运动、15个竞赛科目和102个竞赛项目,同时也是史上第一次逾100个竞赛项目的冬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