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美国人相信神能让濒死者起死回生(图)

作者:唐桂华 发表:2018-02-16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半美国人相信神能让濒死者起死回生
过半美国人相信神能让濒死者起死回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Lenworth Jacobs医生主导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百分之五十七的美国人和五分之一的医护工作者相信医学奇迹的存在,即神能让濒死的病人活过来。并且,医生需要对等待奇迹发生的病患家人有心理准备。

这项调查以随机电话访问方式进行,同时也以邮寄方式调查了774位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工作者,总人数是1000人。问卷内容主要针对受严重外伤而致死的情况,例如事故或暴力,这种情况下的死亡往往令家人措手不及,因为它来的突然,不象一般的慢性病,如癌症导致的死亡,而且发生的年龄也较为年轻。问卷的目地是为了决定公众和医护人员对由于严重创伤需要临终监护的价值观和取舍,以便提供操作指南。

研究发现,当医生束手无策时,有百分之五十七的答卷者认为神能够救活自己的亲人,差不多四分之三的答卷者则认为病人有权要求治疗。当问到如果自己的亲人处于重病和严重创伤时,百分之二十的医生和其他医疗工作者说神能逆转这种无望的结果。

这项调查的第一作者、康州大学外科教授、Hartford医院创伤科主任蓝沃兹.雅各(Lenworth Jacobs)医生表示,现在的医疗手段可让本应在现场死亡的伤者存活更长时间,这说明创伤方面的专家往往需处理更多与死亡有关的案例,也常遇到一些濒死病人的家属认为他们的亲人能被上帝救活,从而要求继续给予医疗。

在天主教医院工作的天主教徒医师,Sise表示,他曾遇见一个案例,一位青少年在黑帮械斗中重伤不治而死,尽管少年的大脑已严重受损,再也不会苏醒,但他的母亲坚决不愿意拔除救护器械。这位母亲在病房里播放着宗教音乐,很明显,她是在专注的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杜克大学医院的护理和创伤方案负责人Claudia McCormick表示,她几乎也没有见到奇迹的发生,但是,她的曾被船只撞伤头部而昏迷的侄女,在急救后奇迹般的康复了。当时,她的侄女被从水中捞起时,已没有脉搏,医院的医生说:“她看起来不行了。”Claudia回忆,治疗她的一位医生说:“上帝对这个孩子自有安排,我从来不认为她应该待在这里。”

象许多其它医院一样,杜克大学有专门帮助亲属来对待外伤所致濒死的团队,并应募社会工作者、悲伤心理咨询师和教堂的牧师来和医生和护士合作。

Claudia表示:“当遇到病人亲属要求不能拔除急救设备时,你知道,我们不会马上拔除,我们能体会亲属的心情,所以再等一天也无妨。”

其实,在中外都有信神而死而复生的例子,所谓“信则灵”。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