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俄佣兵袭美军遭击毙?两国却低调以对(图)

发表:2018-02-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7日,美軍與敘利亞反抗軍於幼發拉底河畔的代爾祖爾基地,擊斃上百傭兵,其中大多是俄羅斯人
2月7日,美军与叙利亚反抗军于幼发拉底河畔的代尔祖尔基地,击毙上百佣兵,其中大多是俄罗斯人。(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2月7日,一个在叙利亚东部的美军基地代尔祖尔(Deir Ezzor),遭受佣兵部队攻击,经反击后却击毙敌方上百人和数百人受伤。而这支佣兵部队很可能是由俄罗斯派来的,此起事故是冷战结束之后,美俄最严重的冲突,目前两国都低调以对。

根据外媒报导,美军发言人韦尔上校(Colonel Thomas F.Veale)在一份声明稿中指出,2月7日,在炮兵、装甲兵、火箭弹及榴弹的火力掩护下,有1个营的兵力对美军顾问所在的基地发动袭击。

随后,美军顾问和“叙利亚民主部队”(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立刻以空军与炮兵反击。

有些报导指称,此支部队是克里姆林宫所幕后指挥的佣兵部队;亦有报导认为是前苏联各地人士所组成的;更有人认为是车臣人。这次的攻击行动,除俄国佣兵部队外,1支叙利亚政府军部队也遭受严重打击。

此支佣兵部队到底是由俄罗斯直接指挥,或叙利亚、伊朗以至其他势力所雇佣的,目前还不清楚。但也有俄国媒体指向俄国私人武装公司“瓦哥涅尔”(Wagner)所发动的。

俄罗斯派驻在叙利亚的资深顾问纳乌姆金(Vitaly Naumkin)表示,并没有人会为了不代表俄国,但却被美国人击败的1群佣兵而引发世界大战

迄今,俄罗斯官方还没有正式对此起冲突事件,向美国提出抗议。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萧曼诺夫(Vladimir Shamanov)则斥责相关报导是“假新闻”。

《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各界要求普京总统澄清。可是,里姆林宫却发布消息称,总统因病取消所有公开的行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