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与“大淘汰”的启示(图)

作者:栋千 发表:2018-02-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死生物”与“大淘汰”的启示
这一系列的宇宙更新似是旧宇宙的解体与新宇宙的诞生发生交迭的时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发现一种奇特的海洋微型生物“灯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在达到性成熟年龄完成交配之后能恢复到年轻幼体状态,它们是现今世界上唯一一种掌握“长生不老”秘诀的物种。而且这种返老还童的方式可以无限期循环,也就是说只要它们不被掠食者吞食,它们就能够长生不老。许多水母家族物种成员通常在完成繁殖之后就死亡,只有灯塔水母具有奇特的功能,可以返回至年轻幼体状态。这种新物种的产生,将意味着什么呢?

结合到近几年来的许多天文报导,证实近年来宇宙中不断有大量的新星系和星体产生,过程中伴随现有天体的碰撞、解体。NASA公布的一组星系相撞后照片显示,距离地球6,300万光年的两个螺旋状星系“迎面相撞”,导致数十亿颗新星诞生。其中里面最明亮的一个星团大约含有100万颗新星。星团呈现的蓝色显示它们刚刚诞生,还“非常年轻”。天文学家还发现,伴随新的星体生成,大量星系也在发生碰撞、解体。美国太空总署在银河系周围天体发现数十“婴儿”银河系正在形成。其中包括一个刚诞生的大号银河,距离地球大约是20到40亿光年。科学家认为年纪老迈的宇宙只能生下一些小号的银河,大银河的产生是新宇宙诞生的征象。因而,这一系列的宇宙更新似是旧宇宙的解体与新宇宙的诞生发生交迭的时期。

中国古代的科学和西方现代科学不一样。中国古代的科学认为,天象出现的种种变化,和人世间的事物变化是相互对应着的,因此观察天象变化,就可以用来察看世间时势的变化。现在天象出现了旧宇宙的解体与新宇宙的诞生的交迭时期,对应着人世间,就是新时代将在诞生,旧体系正在解体的交替的时刻,所以便会有这种新物种产生,旧物种灭绝的现象出现。

专家预计,世界上将有60万到240万种生命灭绝,相信在旧物种灭绝的同时,今后会有更多新物种的出现。在中南半岛五国边境的湄公河三角洲的一个未被探勘的地区,在过去二十年中发现了1,068种新的生物,包括一种被认为已经灭绝一千一百万年的老鼠。

既然物种在发生着新旧淘汰,那么人类是不是也会发生着淘汰,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今天人类社会的道德下滑已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了,当大淘汰来临时,只有有德之人才能留下来,无德者亡。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