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案:15岁华裔学生舍己救人(图)

发表:2018-02-17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5日晚,数千人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为枪击案遇难者烛光守夜。
2月15日晚,数千人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为枪击案遇难者烛光守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Parkland)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枪击案,19岁的枪手尼古拉斯・克鲁斯(Nikolas Cruz)打死了至少17人。其中15岁华裔学生王彼特(Peter Wang,音译)在遇难前选择尽力帮助同学逃出学校。

华裔学生遇难

英国BBC2月16日报导,作为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一年级学生,王彼特生前是这所学校预备役军官训练团(ROTC)学员,他也是家中年龄最大的孩子。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彼特表姐陈林(Lin Chen,音译)说,学校因发生枪击案而出现混乱时,王彼特没有选择独自一人逃离学校,是为同学撤离现场而撑住大门。如果没有选择帮助其他人逃离学校的话,王彼特是可以保住自己性命的。“他妈妈总是告诉他,不要自私,要帮助他人”。

她说,王彼特原本十分期待与家人一起参加中国新年的聚会,收压岁钱红包。如今永远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以后每个新年都是很难过的。

报导引述《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消息称,陈林表示,王彼特是一个很勇敢、真心对待他人且善良的人,他不在乎是否受到欢迎,但喜欢鼓励他人。

王彼特好朋友的父亲马克・莫尔(Mark Moll)说,他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孩子,非常聪明、幽默,喜欢和朋友在一起度过欢乐的时光。

王彼特父母因为悲伤过度,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高中橄榄球教练遇难前也舍己救人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橄榄球队助理教练阿龙.菲斯(Aaron Feis)是17名遇难者第一个被确认身份的人。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橄榄球队在推特上发文称,菲斯被子弹射中后用身体挡住了一名学生,致使枪手没有发现这名学生。“他是我们的助理教练和保安,当他被枪杀时,无私的用身体保护学生。他是个英雄,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和记忆中。”

FBI曾接到有关克鲁斯言行的举报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枪击案犯罪嫌疑人克鲁斯已经出庭受审,他被指控17项蓄意谋杀罪,并承认自己持枪袭击了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在抵达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之后,克鲁斯持枪开始射击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最后丢弃枪支逃离现场。

据悉,2017年克鲁斯曾在一个Youtube帖文下留言称,他将会成为“专业校园枪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承认有民众曾举报克鲁斯的这一留言评论,也曾表示会对此进行调查,但当时没能完全确认留言者的身份。

举报者本耐特(Ben Bennight)说,在看到克鲁斯的留言后,他曾联系FBI,与有关人士通话约20分钟。枪击案发生之后,FBI也再次联系过他。

FBI发布一份报告称,正在检视该机构处理与克鲁斯有关的一次警告的过程和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