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台湾”美国会代表团访台 力挺军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22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美国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詹姆斯‧殷霍夫参议员带领的代表团21日正式访问台湾。
由美国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詹姆斯‧殷霍夫参议员带领的代表团21日正式访问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由美国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詹姆斯‧殷霍夫参议员(James Inhofe)所带领的国会代表团2月21日抵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殷霍夫在当日受访时热情表示,“我们爱台湾”。

中央社报导,美议员殷霍夫率领参议院及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议员及幕僚共19人21日抵达台湾访问,殷霍夫强调,将继续推动并支持美国对台军事承诺,帮助台湾增强防卫。

当日,殷霍夫率5位来自美国参众院军事委员会议员先与台湾总统蔡英文见面,双方对于台美军事、贸易互动等议题相谈甚欢,更提及亚太和平、自由屡屡遭受威胁,因此承诺将持续支持美国对台军售

随后,一行由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陪同,参观台北宾馆,也与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会谈。

殷霍夫当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己和台湾有深厚的渊源,今次能来台湾,觉得十分开心。特别是一行与蔡英文见面后,他们表示,“我们很爱她,我们爱台湾”。

他强调,台美这几年一直是紧密、友好的朋友,在军事领域上,台美之间更需要“对台湾有益的武器项目,经过双方协商后,享有的共同利益”。

他也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并未改变,更不会减少,美国永远都是台湾最好的伙伴,而台湾也是美国最亲密的好伙伴。对台湾的爱是“坚定的、不会削弱”,现在及未来都是如此。

殷霍夫进一步指出,台湾是美国数十年来的重要盟友,也与美国共享许多价值,美台关系中的重要部份是民主价值与经贸成长,这同样也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战略中的最重要部分。

据《雅虎》消息透露,当日有台媒记者询问殷霍夫,对于目前两岸关系的变化,美国是否应强化与台湾、日本等民主国家的军事合作?殷霍夫对此回应,“美国现在已经这样做了”。

殷霍夫表示,对台湾有助益的武器,若经过协商,美台能享有共同利益。无论是F35或是F16战机,事实上,有许多武器制造商非常热切希望和台湾达成交易,他强调,在国会将持续支持美对台的军事承诺,使台湾增强自己的防卫能力,并与美国互惠互利。

他也坦言,过去八年,美国总统反对化石燃料,如今的美国已经改变,他们认为能源合作会是美台发展的新领域,也是今次访台的主要目的。

除了能源之外,他表示,美国看好台湾农业,并希望拓展与台湾在农产品方面的贸易关系,包括玉米、小麦、大豆等。

据悉,今次随同殷霍夫来访的其他成员还包括美参议员恩斯特(Joni Ernst)与联邦众议员凯利(Trent Kelly)等人。台外交部对此表示,今次美访团来台,互动紧密,不仅彰显台美之间的友好,也深化了美国在区域内的盟友关系,更突显了美国国会对于台湾的坚定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