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古代笑话十则 一笑好运到(视频/图)

发表:2018-02-2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典古代笑话十则 一笑好运到
经典古代笑话十则,一笑好运到!(图片来源:Pixabay)

1、从前有一个僧人,博学通文。

一天,有一秀才嘲之曰:“秃驴的秃字如何写?”

僧应声答曰:“把秀才的秀字,屁股略弯弯掉转就是。”


2、有厨子在家切肉,匿一快于怀中。

妻见之,骂曰:“这是自家的肉,为何如此?”

答曰:“啊,我忘了。”


3、新官赴任,问吏胥曰:“做官事体当如何?”

吏曰:“一年要清,二年半清,三年便混。”

官叹曰:“教我如何熬得到三年!”


4、父子扛酒一坛,因路滑打碎,其父大怒。

其子伏地大饮,抬头向父曰:“难道你还要等菜吗?”


5、有个和尚偷偷地买来虾子煮了吃。他看见虾在锅里乱跳,于是连忙双手合十,低声对虾说:“阿弥陀佛,忍耐些忍耐些,一会儿熟了,就不痛了。”


6、古时候宴请宾客,门口有接待者,口齿十分伶俐。

第一位客人来了,他问:“先生怎么来的?”客人答道:“骑马来的。”接待者恭维道:“啊!威武得很!”

第二位客人来了,说:“坐轿来的。”接待者一脸尊敬的模样:“啊!堂皇得很!”

第三位客人来了,说:“乘船来的。”接待者立刻换了一副风雅的面孔:“啊!潇洒得很!”

轮到一位听了三次精彩寒暄的客人,他想难一难接待者,大声说道:“我爬来的。”不料接待者不假思索地答道:“啊!稳当得很!”

最后一个客人说:“我是滚来的。”接待者毫不犹豫,“啊!周到的很!”


7、一庸医开张第一天医死了别人的儿子,无奈将自己儿子赔与人家。

第二天医死了别人的女儿便将自己女儿赔了。

到了第三天,刚开门就慌慌张张地跑进内宅,对妻子说:“赶快收拾东西逃吧,有人看上你了。”


8、有个算命的,预言国王的宠妃很快就要死了。

不久后,这妃子果然死了。

国王心时怏怏不快,就想把这个算命的杀掉。

国王派人把算命先生叫进宫时,对他说:“你如果真的能算命的话,算长自己的死期是哪一天?”

算命先生马上回答:“陛下,我每天晚上都看天象,早算出来了:我要比您早死三天。”

之后国王改变了主意,派人把他送出宫去。


9、某人犯了偷窃罪,被官府锁上枷销示众。有人问他:“犯了什么大罪?”

他长叹道:“一个人倒起霉来,走路都撞板。昨天我偶然见到街上有条草绳,心想以后会有用,便随手拾起来……。”

问者道:“拾了一条草绳也判这么重?”

只听犯人继续说:“哪知草绳那端,还绑着一条牛呐!


10、一和尚要用血斋蚊子。当蚊子很多时,和尚痛痒难忍,于是用手左右乱打。

在旁的人问:“你要喂蚊子,怎么又动手打它们?”

和尚说:“它们吃过了又吃,所以要打它们。”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