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菲称霸歌坛 无奈爱上浪子终身未育(组图)

发表:2018-02-2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是“玉女掌门人”,却用一辈子谈了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将最美的年华献给了一个风流浪子。
她是“玉女掌门人”,却用一辈子谈了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将最美的年华献给了一个风流浪子。

她是“玉女掌门人”,却用一辈子谈了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将最美的年华献给了一个风流浪子。她是周慧敏,一个痴情而倔强的女人。

1967年,周慧敏生于香港的一个单亲家庭,母亲以40多岁高龄生产,而父亲在女儿出生前就因心脏病离世。

母亲在外身兼数职,一人扛起整个家庭。有人说,单亲家庭中的孩子或许自私,或许自强,而她显然属于后者。

她苦练钢琴,获得钢琴十级资格,中学时就当起家教,生活自理。

她用功读书,周末也不休息,连母亲想带她去玩时,却因自己功课没按时完成而大发脾气。

这种独立中带些倔强的性格也伴随了她的一生。

因为喜欢唱歌,19岁的她参加业余DJ比赛,不顾母亲反对,以亚军的身份正式踏入演艺圈。

既然选择这条路,便要全力走好,“我是一个战斗者,长期处于战斗状态。”

19岁的她参加业余DJ比赛,不顾母亲反对,以亚军的身份正式踏入演艺圈。
19岁的她参加业余DJ比赛,不顾母亲反对,以亚军的身份正式踏入演艺圈。

她从DJ做起,主持前在家中练几个钟头,一字一句都仔细琢磨,半夜出,清晨归,一年四季始终如一。

在娱乐圈,一个有颜值又肯努力的人往往更容易获得机会。

不久,她拿到了电影《三人世界》的一个角色,完美演出了清纯的邻家女孩毛慧敏,一举成名。

稳扎稳打多年后,她又凭借歌曲《流言》获封“玉女掌门人”,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梦中情人。

干净纯美的面颊让人沐浴春风,一弯吊梢眉散发着浓浓的古典韵味,一抹淡淡的微笑不食人间烟火,沁人心脾,她便是玉女的由来。

当红时,她同叶倩文、王菲、郑秀文并称香港歌坛“四大天后”,名噪一时。

真爱她的人,不仅沉醉她的清纯与大方,更敬畏她对爱情的执着与倔强。

正如她在《痴心换情深》中唱的那样,“怎知道爱上了你像似自焚,仍然愿意靠向你亲近”。

19年的崎岖情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19年的崎岖情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19年的崎岖情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或许不需要理由,像所有男人一样,倪震对她一见钟情。

她经常与他合作,欣赏他的男子才气,日久生情,两人坠入爱河。

热恋时,她选择在事业黄金期息影,一是由于工作压力太大,二是他不愿她在外抛头露面。

爱情中,有时你付出的越多,失去的却更多。

自古才子多风流,交往不久,他对新晋港姐陈法蓉心生情愫,差点毁了这段恋情,直到两年后,他又旧情复燃,而她选择了原谅。

退出演艺圈的她每天深居简出,甘做背后的女人,只求将他留在家里。
退出演艺圈的她每天深居简出,甘做背后的女人,只求将他留在家里。

退出演艺圈的她每天深居简出,甘做背后的女人,只求将他留在家里。

栓得住他的人,却留不下他的心。

从始至终,绯闻从未停过,而她一直小心翼翼维护这段感情,努力替男友辩解。

可这只是徒劳,“渣男”已成事实,她忍无可忍,终于发表声明,决意分手。

而他数度落泪,承认自己不检点,感谢她曾经的包容。

就当人们纷纷为她走出泥潭而庆幸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周后,两人竟宣布即将登记结婚,舆论一片哗然。

爱尚在,情未远,近二十年的感情付出岂能轻易放手,她爱他,爱得如此深沉,“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的。”

2009年,她和他在家中注册结婚,结为夫妻,她低到了尘埃,终于换来了幸福。

如今,他们的心终于紧紧地栓在了一起,虽然至今无子,却享受着幸福的二人世界。

苦尽甘来后,平淡的生活才显得弥足珍贵。

她喜欢画画,便潜心自学,凭借《新疆老翁》还荣获“视艺新纪元奖”。

《新疆老翁》

她醉心美式8号球,成为香港美式台球协会会员,甚至代表香港出征国际比赛。

娱乐圈中,如此多才多艺的歌手可谓十分难得,而最令人称道的莫过于她的慈善事业。

她担任过十几个公益组织的形象大使,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温暖人心。
她担任过十几个公益组织的形象大使,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温暖人心。

她重归萤幕,专注于慈善的舞台,“我要把这些年累积的名气,将内心的正能量散发出去,我相信这是命中注定的使命。”

她担任过十几个公益组织的形象大使,从“爱滋病关爱大使”到“饥馑助养大使”,无论是儿童教育还是女性健康,她都尽全力给予最大的帮助,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温暖人心。

她将清纯留于皮囊,把善良埋在心底。

她开启了首个“玉女时代”,美得让人如痴如醉,痴的是她谈了一场不分手的恋爱,醉的是她从始至终的倔强与独立。

沉淀过后,她收获了最美的风景,那便是内心的从容与淡定。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