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重返TPP是川普一个选项(图)

发表:2018-03-02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财长:重返TPP是川普一个选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一年多后,华府似已回心转意;继川普一月底于世界经济论坛(WEF)表态重新考虑让美国加入TPP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周二也表示,已就TPP议题和其他国家展开“非常高层会谈”,重返TPP是川普的一个选项。

川普竞选时不断炮轰TPP鼓励企业把工作移至薪资较低的国家,造成美国劳工失业,去年一月上台后随即宣布退出该协定;但川普今年一月廿六日表态,若能达成较先前“好很多”的条款,他对美国重新加入TPP持开放态度。

史蒂芬.姆钦在华府美国全国商会投资高峰会上表示,川普最近谈话的意义重大,“他(川普)愿意谈判”,不论华府展开多边协商,或考虑重返TPP,都在讨论中。

史蒂芬.姆钦说,华府重点先摆在双边贸易协定,然后重新检讨TPP立场,“它(TPP)目前非优先事项,但它是总统将会考虑的事项”;史蒂芬.姆钦已和几位TPP成员国财长和其他官员会面,“我们已开始针对TPP进行非常高层的对话”。

25位共和党参议员上周致函川普,力促重新参与TPP,“因美国人民才能受惠于这些(TPP)贸易伙伴带来的极大机会”。

美国许多企业领袖对川普退出TPP之举相当失望,认为美国转向个别的双边贸易协定反而会落得更差条件,并让中国乘隙坐大。

日本等TPP十一国已达成美国退出后的新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新协定搁置和修改逾廿项条款,许多最初应美国要求加入的智财权相关规则已被搁置,这些国家拟于八日在智利签署。智利总统巴舍莱本周表示,对美国重返协定表示欢迎,但华府仍必须接受其他十一国已达成的新协定;日本首席TPP谈判代表梅本和义日前也指出,各国经过多月来密集谈判才达成新协定,美国要重谈会很困难。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