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华人要参选美国总统 或成史上第二人(组图)

发表:2018-03-07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华人要参选美国总统引热议
“我是杨安泽,我要选美国总统。”(YOUTUBE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我是杨安泽,我要选美国总统。”纽约出生地华人杨安泽(Andrew Yang)近日表示,他有意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这是继上一位、也是第一位宣布有意参选美国总统的华裔、已故共和党夏威夷州前参议员邝友良(Hiram Leong Fong)之后,第二位提出要参选美国总统的华人。

“我是杨安泽,我要选美国总统。”

杨安泽,纽约上州出生,布朗大学学士,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法律士(JD);43岁的华裔企业家,父母来自台湾。他对自己的华裔身分感到骄傲,“但同时我也对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骄傲。”

以“人性至上(Humanity First)”为竞选口号,杨安泽日前宣布争取代表民主党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我想竞选总统,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能为国家做出特别的贡献。”他表示,看到因自动化(automation)带来的失业问题愈来愈严重,也有解决方案,但当前的政治人物都无法提出解方,“如果我不参选总统,我的解决方案就不可能实行,这是我的责任感使然。”

为预防自动化带来的失业危机,杨安泽提出“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的政见,亦称“自由红利(Freedom Dividend),给每位美国成年人每月1000美元,如此每年需要约2兆美元的预算支出;除调整现有的福利预算结构外,杨安泽计划利用征收增值税(value-added tax)等方式,补足资金缺口。

“自由红利虽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每一分钱都将实实在在地交到美国人民的手中。”杨安泽说,如果一个企业宣称要给股东丰厚的股利,没有人会觉得有问题,因为股东是公司的主人,“自由红利”是要发给这个社会的主人,“意味着国家的每一分钱都没有被浪费,每一分钱都实实在在的握在人民手中,他们可以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杨安泽的自由红利主张很大胆,但有不少人质疑这是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者的主张。

这华人要参选美国总统或成史上第二人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我是个资本主义者。”杨安泽说,很多人对他的计划感到非常兴奋,唯一担心“自由红利”的法案可能无法在国会通过;他说,这当然是很大的政治挑战,但相信美国民众会支持这项计划,“我参选总统的目标,就是想证明,一个看起来不太可能实现的计划,或许很快就将实现。”

截止2月14日,杨安泽已募到大约13万美元的竞选资金,其中大多来自其他华人企业家的捐赠。

选举名单不见杨安泽身影

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两年多,民主党内有意和特朗普对抗的人早已摩拳擦掌。但是,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对于“杨文泽有意参选”的消息,媒体的报道少之又少。不论是在《华盛顿邮报》给出的《参选的15个民主党候选人》,还是《商业内幕》的《10人名单》中,杨安泽均没有出现。

此外,美国全美广播公司CNBC新闻网给出的2020年选举“33人名单”,上到前副总统拜登、下到影星“巨石”・强尼,都有出镜,唯独不见杨安泽的身影。

海外华人网民反应:

华人参选美国总统?!不少华人应该振奋不已吧?然而报道出来后,网民的反应有点出人意外,甚至有点搞笑。

@Blank:“首先顾(雇)个发型师。”

@网民72143:“‘联邦政府每个月发1000元给18岁至64岁的美国人’。哈哈哈哈”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