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缘怎样善解?心生善念才能自救!(图)

发表:2018-03-07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怨缘怎样善解?心生善念才能自救!
善念可以改变人的宿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清朝有一个和尚在关帝祠中修行,他心地纯净,修炼精进。但是当时正好遇到地方上土贼横行。一天晚上,梦到一个告诉他说:“明天就是你的死期。有一个土贼骑白马,名字叫朱二,他和你在过去世有宿怨未了,所以逃避是没有用处。”和尚在梦中苦苦哀求:“愿神仙念我今生常修善事,给予救护。”神说:“我不能救你,要想得救,只有你自己救自己。”

第二天果然有土贼进山,骑的正是一匹白马。土贼抓住和尚后,追问钱财妇女藏在什么地方,并胁迫和尚为其引路。和尚心中自我顾念:我今已是命终之日,如果再帮助土贼劫掠财物奸淫妇女,那更是罪上加罪呀!因此大声对贼说:“我不会做你的向导。你不是朱二吗?我因宿怨该归你杀,你只杀我就可以了。”

土贼大惊失色地说:“你怎么能知道我的名字啊?你一定是一位得道高僧!”和尚把梦神的告戒说给了土贼,土贼扔掉了大杖,一边叹息一边说:“冤冤相报何时可了?神说不救你,所以真的救了你;你不为我做向导,就是你自己救自己啊。我和你现在解除所有历史上的恩怨,又有什么不可哪?”于是再次向神像施礼跪拜,下山而去。

这个故事给人以警示:人的一举一念,神明都看的一清二楚。任何一个起心动念,都是未来果报的因,不管人信不信神的存在,神都在注视着人,记录着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只有善念才能改变人的宿命,遵循天理而为善,才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事据清代史玉函《德育古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