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真放软了吗?韩朝比一比竟差这么多(图)

发表:2018-03-1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在平壤會見南韓特使團代表鄭義溶(左)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在平壤会见韩国特使团代表郑义溶(左)。(图片来源:朝鲜中央通信社)

【看中国2018年3月10日讯】3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受了朝鲜最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同意在5月前与他会晤。朝鲜半岛紧张情势似乎稍有舒缓,而且金正恩已经担保,未来不会在凌晨试射导弹,将文在寅总统从睡梦中吵醒。据彭博资料显示,韩朝二国的经济差距,可说是仍天差地远,如韩国的国民所得毛额(GNI)为1.412兆美元,但朝鲜只有310亿美元,相距达45.5倍之多。

根据彭博资料披露,目前韩国GNI为1.412兆美元,而朝鲜仅有310亿美元;韩国人均GNI是2万7,561美元,朝鲜人均GNI只有1,258美元;韩国有2,700万名的经济活动人口,而朝鲜经济活动人口是1,400万人。

除外,韩朝贸易金额差距更大。从资料显示,韩国贸易金额是9,020亿美元,朝鲜为65亿美元,二国相差近139倍。

在基础建设方面,韩国道路长度有10万8,780公里,朝鲜则仅2万6,176公里;韩国地下铁路轨道长度为674公里,朝鲜只有34公里。

但朝鲜也有占优势的地方。资料指出,朝鲜的天然资源多于韩国,如朝鲜煤矿产量高达3,100万公吨,韩国只有170万公吨,二国相差了约18倍;而朝鲜铁矿砂产量约520万公吨,但韩国产量仅44.5万公吨,差距达11.7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8日晚间,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Chung Eui-yong)在白宫发布声明称,金正恩已向川普总统提出会谈邀请,两人将于5月会晤;川普也说,将会在会晤中和金正恩讨论有关朝鲜去核问题。

2017年朝鲜总计进行了20次弹道导弹测试,且几乎皆于凌晨进行,使文在寅、首尔官员及记者们都不得安宁。9日,有一位青瓦台官员表示,这次金正恩接见韩国特使团使者时,承诺未来不会再打扰文在寅的睡眠了,并说,“我今天决定了,文在寅总统再也不会于凌晨被吵醒。”

近来金正恩态度丕变,有专家提出警告,魅力攻势的背后,可能隐藏着狡猾的策略,朝鲜为躲避国际社会制裁,及遏制美方发出的有关军事行动的言论,试图透过讨价还价来复苏朝鲜经济。

3月5日,美国智库美韩研究所“北纬38度”(38 North),在网站上公布2月17至25日期间所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2月可能已经重启甯边核反应堆,恢复提炼制造核弹所需要的钸。

从卫星图片中可看到,甯边一座核反应堆正在冒出蒸气。虽没有发现反应堆排放出冷却水,不过,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借由加盖管道,将反应堆运作产生的冷却水排放至附近河流,以此掩人耳目。因附近的河流确实发现有融冰现象,所以,反应堆重启的可能性极大。

曾经任职于韩国情报单位首长的罗钟一认为,朝鲜重启“钸”提炼是一项重大警讯,并意味着若不加大国际制裁致使朝鲜难以生存的境地时,金正恩是不可能真心与美韩进行对话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