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就是不公,你我能怎么办(图)

作者:小吉 发表:2018-03-12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我还得努力多久,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以前读过一篇文章《我努力了十八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当时并没有多大的感触,以为就是一篇无病呻吟的小感慨!而今天,当我面临着找工作、毕业这一切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作者当时的心境!从小就接受着父母、老师、长辈们的唠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考大学,考上大学当大官。

我们从七岁开始,一头扎进学校,知识的海洋,抱着考大学的梦想一路跌跌撞撞的走过来,在不顾一切的情况下,是的,努力没白费,大学考上了。然后我们在亲人的祝福下,邻人的羡慕中美滋滋的踏上了寻梦之路,大学,我们来了!我用十二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长辈的梦!来到大学所在的城市,我惊呆了,竟然有这么高的楼、街上的人这么多、车也好多、还有好多我们从来都没见过的东西,麦当劳、肯德基……这些都没听说过!初来乍到的新奇替代了独在异乡孤独!最惊喜的是我们终于走进了大学之门,认识了好多朋友,我以为你都是和我一样的人,努力了十二年的我们终于坐在一个教室里上课了!期间的繁琐不再絮叨!

转眼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压力扑面而来,你和我一样,每天都感叹工作不好找,但是我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知道了,我们虽然坐在了一起,但是我们还是两路人,注定两种生活!你谈两三万、五六十万,买房、学驾照、出去旅游、谈出国、谈哪里的美食好吃;而我,根本不敢想那些事,三年了,我不喜欢逛街,总觉得那些行色匆匆的人给我一种无形的压力、我不敢去高档的店购物,一种天生的排斥,也许是自卑。

我拒绝这个城市!当你谈及这个工作太累,那个工作钱太少不够你花的时候,我只想在这个城市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我不在乎做什么工作,我只希望这个城市能更好的容纳我!出了学校,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我依然是一个异乡人,我担心的是有一天被这个城市拒之门外;而你,烦恼的是出国的事,忧虑的是该去哪里玩?

我奋斗了十二年,才和你坐在一个教室上课,以为就此人人平等,三年,仅仅三年,我的梦想被残酷的现实敲成碎片,出了这个象牙塔,我们又回到了三年前各自扮演的角色!我依然是一个异乡人,背着长辈的期望在这个城市打拼!而你,也许和我一样,也许出国了、也许组织了一个幸福的家……请告诉我,我还得努力多久,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