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一下飞机就被抓 原因竟是……(图)

发表:2018-03-15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夫妇一下飞机就被抓原因竟是……
加拿大多伦多警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星期一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警方逮捕了来自中国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原因是他们曾在10几年前犯有人为忽视造成动物死亡罪。

据《加广》(RCI)报道,加拿大安省卡利登地区警方曾在2005年发出过追捕这两名华人的逮捕令。因为他们当时曾把30匹马遗弃在一个没有食物和水的围栏里,离开了加拿大。后来被人发现时,已经有两匹马死亡。

警方介入调查之后发现,这两位房主是搬家去了香港。这次他们抵达皮尔逊机场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查到他们有被通缉的记录,就通知了警方。现在,这两名虐待动物者将面临司法审判。

加拿大各省都有保护动物的法律,其中列出三种可被认为犯罪的行为:杀害和伤害动物、虐待动物、以及人为忽视造成动物死亡。

而对虐待动物者的惩罚则从罚款一直到判刑。安大略省的罚款最高额为6万加元,终生不许再养宠物。刑期最高为5年。以蓄意虐待宠物狗导致死亡为例,初犯者视情节罚款1000元或判处一年监禁,如果情节恶劣或重犯,最多可罚款5000元,坐牢18个月。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一些在海外的中国人喜欢养宠物,但却不了解西方国家爱惜动物、保护动物的理念,做出虐待动物的行为,受到媒体关注。

前年7月22日,纽约长岛纳苏郡地区检察官辛格斯宣布,陪审团认定,一名来自长岛韦斯特伯里的华裔男子,因将自己两岁的小博美犬击打致死而被控虐待动物罪成立。

这名男子名为杨冰杰 (Bing Jie Yang, 音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于9月15日被判14天监禁,三年内禁止再次领养动物,且在被释放后的5天内向纳苏郡动物虐待署登记。

2015年2月,南加州河边市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因朋友回中国过年,受托帮忙照顾其宠物狗,周末她把狗放在后院,出去玩了两天,小狗因为两天没饭吃饿得嗷嗷叫,被邻居报了警。女留学生回来后被警察逮捕,起诉她“虐待动物罪”(cruelty to animals)。

另一名旧金山的26岁华人留学生孙坤(Kun Sun,音译)则因饿死宠物狗,被控一项虐待动物重罪。

在洛杉矶也曾发生过北京女留学生常阙(Qui Chang,音译)在购物时,因将黄金猎犬留在车内三小时热死,被控虐待动物罪的案件。

加拿大一名留学生林宇(Yu lin,音译)涉嫌弃养一头爱斯基哈士奇犬,狗儿因而流浪街头,甚至以沙土充饥,骨瘦如柴。今年2月,该学生被控两项虐畜罪名。

2011年11月到2012年2月期间,加拿大安省温莎市的一名22岁的中国留学生对前女友的宠物狗照顾不当,致其死亡,面临来自安省预防动物被虐待协会的相关控告。

去年6月30日,加州圣巴巴拉高等法院法官希尔(Brain Hill)判处一年前涉嫌虐待动物、家暴女友等5项重罪的中国留学生陈段英一年牢刑,监外服刑五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