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时出现这样的症状 快去医院(图)

发表:2018-03-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尿的次数、感觉、尿液颜色的改变可能代表着你身体的某种反应。
排尿的次数、感觉、尿液颜色的改变可能代表着你身体的某种反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人们的生理需求中,排尿无疑是最常见的。但大家都知道,小便也是有很多学识在里面的。尿液不仅是人体正常生理代谢的产物,而且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排尿的次数、排尿的感觉以及尿液颜色的改变可能代表着你身体的某种反应,表明了健康隐患的存在。如何从小便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态?

1、尿黄且带红色

尿红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状,如尿道炎、泌尿系结石等,一般来说有血尿、排尿、排尿、排尿等问题,建议到医院泌尿科检查,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当然吃胡萝卜和其他蔬菜和水果也可能会使你的尿红色,但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喝几杯水,就会慢慢恢复。

2、尿分叉

前列腺一旦膨胀,就会挤压尿道,导致尿分叉,但引起前列腺膨胀的原因有很多,如前列腺发炎、肿大、前列腺增生等。阴茎勃起时,前列腺也会充血。有些人可能经历了夜间勃起或晨勃,然后去厕所时,发现尿分叉,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当然,持续性、高频率的尿路分叉就应该到医院检查一下了。

3、尿黄又浓

尿中含尿黄素,故呈淡黄色。但如果尿液像浓茶一样长时间发黄,则常提示肝脏或前列腺有问题。如果尿液发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必须注意其他症状,如黄疸、乏力、上腹部不适和疼痛等。尿液颜色变化与身体出汗有关,饮水量少和出汗多,尿色也会加深。起床的时候,尿液颜色也会黄。

4、气尿

小便时放屁被称为气尿,中医称为“气淋”。临床常见原因是泌尿道与肠道之间的瘘存在,如外伤、肿瘤、肺结核、等疾病均可导致气尿。也有一些是由气肿性膀胱炎或气体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气尿。

5、尿浮泡

如果你发现尿液表面有一个微小的泡沫,并且很长一段时间不散,它可能是肾炎的早期症状,或者是前列腺炎的提示。这种“小气泡”是由尿液中的蛋白质引起的。肾炎最早的变化是尿中的蛋白质出现,如不积极治疗,容易出现肾功能不全。

此外,如果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尿液可能携带前列腺液,则他们的尿液表面会有油脂珠,并显示出“小气泡”和更多“气泡尿”状态。如果泡沫大或尺寸不同,持续时间短,则属于正常冲洗的泡沫,不需要过多紧张。

出现以上这些排尿异常,那么就要引起广大男性的重视了,有需要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以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