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怪癖:一听到打仗就高兴(图)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8-03-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正在练习瞄准。(网络图片)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喜欢打仗,图为毛泽东正在练习瞄准。(网络图片)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有许多怪癖,如果只是喜欢吃喝玩乐倒也罢了,鲜为人知的是他最喜欢打仗,对于打死人,他更是出人意外地冷漠。而且他还说过:“我才不怕打,一听打仗我就高兴!”

北京城墙

1958年1月,毛泽东说:“我们不轻视过去,迷信将来,还有什么希望?北京拆牌楼也哭鼻子,这是政治问题”,同月,他又说:“南京、济南、长沙的城墙拆了很好,最好全部变成新房”,同年3月,他说:“拆除城墙,北京应向天津和上海看齐”。经过大跃进和文革的大规模拆除,北京城墙几乎全部消失。据载,北京外城城墙虽已于1953年基本拆除,但局部地区尚残留不少土方需要运除。内城城墙从1958年开始拆除,经过估算内城城砖约有40万立方米,土方约有460万立方米。在大跃进如火如荼的时期,北京市的劳动力和运输已经非常紧张,于是,为了拆除城墙,还动用了军队和中央部门的力量。

广西文革屠杀

根据广西政府编印的《广西文革大事记》以及《红色纪念碑》一书记载,1967年秋至1968年8月,广西发生大规模屠杀。群众组织“联指”在军队支持下,屠杀地富反坏右五类份子及家属十余万人。杀人方法包括刀枪棍棒、步枪击杀、机枪扫射、炸药爆破等,此外还有大量的剖腹取肝、割肉挖眼、切乳剜阴、斩首示众。广西政府1987年编印的《广西文革大事记——1968年》中记载,当年4月25日,浦北县北通公社定更大队杀了24人,并剖腹取肝煮食饮酒,凶手刘维秀、刘家锦等人把刘振坚打死后,对其未满17岁的女儿进行轮奸,然后打死,并剖腹取肝、切乳房、割阴部。策划者和凶手还对剩下的寡妇勒令改嫁,并征收改嫁费。

文革武斗

针对文革各地动辄千万人死亡的武斗,毛泽东说:“我才不怕打,一听打仗我就高兴,北京算什么打?无非冷兵器,开了几枪。四川才算打,双方都有几万人,有枪有炮,听说还有无线电。”(摘自毛选)

广西吃人

广西桐玲中学副校长黄家凭,“文革”开始被打成叛徒,后被批斗杀死。翌日凶手们挖他的肝,剥他的肉,只剩一副骨骼,随后他们在学校宿舍用瓦片烘烤人肉人肝,带头的一个女学生曾追求黄的儿子,如今划清界限。这只是广西文革武斗中死者的一例,仅1968年7月至8月间,广西共杀害84,000多人,吃人成风。

文革墓群

此文革墓群位于重庆沙坪公园深处,是全国目前最大最完整的文革武斗墓地,占地约3,000平方米,有墓114个,共安葬文革中重庆武斗死者573人,其中最大60余岁,最小14岁。造墓立碑时间最早从1967年6月开始,最晚到1969年1月。

《刘志丹》的作者李建彤

1962年9月,毛泽东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表示:“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他指小说《刘志丹》的作者李建彤“利用写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结果近万人被牵连,被关押甚至被逼死,连李建彤采访时为她带过路的两个老百姓也被定罪致死。实际上,“利用写小说搞反党活动”这一罪名本身,才是一大发明。在此事件中,当年刘志丹的战友、前中共西北地区领导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和国家经委副主任贾拓夫,由于曾接受过采访,或是小说中某角色的原型,均被牵连。习仲勋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下放,后关押;贾拓夫被关押并身亡。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