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失踪980天 她去最高法控告竟被撵了出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19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第26次前往最高法进行控告,同以往一样,李文足未能进入办事大厅
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第26次前往最高法进行控告,同以往一样,李文足未能进入办事大厅(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从2015年被捕至今,“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已被关押逾980天。日前,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第26次前往最高法进行控告,同以往一样,李文足未能进入办事大厅,也没有官员现身理会。

据《民生观察》报道3月16日上午,李文足在“709案”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及野靖环、杨凌云等维权人士的陪同下,前往位于北京的最高人民法院信访办,对天津警方进行控告。

李文足当天拍摄视频短片,并上传至网络,呼吁大家关注。李文足说:“今天是我们第26次到最高司法机关进行控告。到今天为止,王全璋已经被失踪980天了。请大家关注。”

据同行的王峭岭介绍,当她们到达最高法信访办门口时,十几名戴着口罩的法警站在大门口严阵以待。当王峭岭拿起手机拍摄李文足进法院的过程时,其中一法警大声喝止“不准拍照”,王则以“宪法规定公民有拍照权利”为由回击,令法警无以反驳。

到达安检通道,又有法警以“必须出示法律文书,才能进去”为由,禁止李文足进入。当李文足出示控告信后,法警却以“我们这儿就这规定”为由,拒绝承认控告书为法律文书。无奈之下,李文足、王峭岭等人只好原路退出最高法办事大厅。

事后,王峭岭在推特发文质疑,“原来是最高法规定709家属不能进?”王表示,“709案”家属每次前来最高法最终都是被阻拦在安检通道,其实就是“规定不能进入最高法”,最终目的就是不收“709案”家属的控告信。

据悉,自2017年5月12日起,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每个周五都会前往最高检或者最高法交替送控告信,至今已是第26次,但至今都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丈夫的消息。

从2015年8月被捕至今,家属先后聘请6位律师,都没有一次成功会见到王全璋。“官方一直以各种借口阻止律师会见。”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表示,6位律师都是“依照法律途径要求会见王全璋,但是900多天没有任何进展。”

去年2月,王全璋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起诉至天津市第二中院,之后,该案就没有任何进展。

2017年12月7日,李文足首次成功为丈夫存钱、存衣服。此前,无论李文足如何坚持,看守所均不收送给王全璋的钱物。

据悉,王全璋律师1976年2月出生在山东五莲,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也是律师圈中代理法轮功案件最多、最早的一位。在上学期间,王全璋律师就曾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毕业后,他更是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子。

一直以来,警方都不允许家属及代理律师与王全璋会面。美国华盛顿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对此表示,“这是赤裸裸的违背自己的法律,赤裸裸的对这些和平维护权利的人士的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