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台厂 大陆LED厂德国照明展摊位被封(图)

作者:罗倩宜 发表:2018-03-22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 + Building 2018)上,中国厂商宁波凯耀(K-Lite)部分产品因疑因侵权台湾厂商产品,现场摊位被德国执法当局围起封条,不让参观者进入,侵权的灯泡也遭没收。
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 + Building 2018)上,中国厂商宁波凯耀(K-Lite)部分产品因疑因侵权台湾厂商产品,现场摊位被德国执法当局围起封条,不让参观者进入,侵权的灯泡也遭没收。(图片非有关侵权作品/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Building 2018)捍卫智财权不手软。主办单位在展前就发出新闻稿提醒所有厂商智财权的重要性,昨(21日)在展览现场更强力执法,中国厂商宁波凯耀(K-Lite)部分产品因疑似侵权,现场摊位被德国执法当局围起封条,不让参观者进入,侵权的灯泡也遭没收。

法兰克福照明展是全球LED照明及建筑产业的盛事,本届于3月18至23日举行,即使摊位费比台湾的展览贵了3到5倍,仍吸引各国厂商抢进,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市场及规模庞大、二是执法确实。

根据研调机构LEDinside报导,昨展览进入第4天,中国LED厂宁波凯耀的摊位就被逮个正着,现场展示的LED灯丝灯泡,疑似抄袭台厂液光。因此由液光与德国当地伙伴Segula带着律师和德国海关人员前往K-Lite摊位,将侵权产品下架。

LEDinside指出,宁波凯耀是全球知名照明品牌的代工厂。遭到侵权的台厂液光则是软性灯丝的开发商,产品主要应用于商业及装饰照明,液光虽然与国内LED大厂亿光(2393)的发音相同,但两者并无关系。

事实上,几年前亿光与日亚化在专利䜣讼正打得火热时,双方在法兰克福照明展的现场也是严阵以待,自家法务人员及律师随时待命,以免被竞争对手“抄展”。

主办单位法兰克福展览公司(Messe Frankfurt)表示,像Light+Building 2018这样的商展,是各国厂商大秀创意和研发成果的舞台,“身为主办单位,我们必须确保参展厂商不受盗版或侵权产品的危害,才能让商展成为公平的商业环境。”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设有“反侵权顾问”(against Coping advisers),透过电话即可回答厂商任何智财权的问题;另外,德国智财商标局也有机动团队,可在现场协助参展厂商。

大陆“山寨”扬名海外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大陆有侵权产品在国外被查封,大陆“山寨”的名声已经传出国际。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Aktion Plagiariu)今年2月举办第42届“金鼻子剽窃奖(Plagiarius)”颁奖典礼,结果中国企业一如既往成为“最大赢家”。11个奖项中,大陆企业就包揽其中5项。

根据美国商会(United States Chamber of Commerce)2017年公布的《国际知识产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创历史新高,并还在持续增长。而对知识产权法律的解读,中国和国际标准存在不小的差距。

美国副总统拜登就曾表示,中国存在的抄袭文化是共产体制导致。在独裁政权的压力下,人们难以发挥创意与想像力,剽窃他人的成功产品,成为了“最简单快捷通往成功的方法”,其实是在共产专制社会中、人们心理与道德的变异所致。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