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生活观对比 难怪都认为中国人“人傻钱多”(图)

发表:2018-03-3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近日,公众号“德州全知道”发表的文章《中国人美国人的生活观对比,难怪都认为中国人“人傻钱多”》,引发网友围观。文章从多个方面对当今中美人士消费观价值观进行了对比,内容如下:

中国人可以通过开什么车来显示社会地位,美国人不把汽车当回事,就是个代步工具。

在中国人眼里汽车比住房更能明显地显示社会地位,开奔驰、宝马非富即贵。中国车价高,买车位的价格也不低。在美国,汽车就是代步工具,最受欢迎的汽车价格在2至3万美元之间。富人开几万美元的车也是大有人在。美国不少人买的第一辆车是二手车,几百、几千美元也就成了有车族,两条腿就等于安上了四个轱辘。

中国人是菜越多越好客,美国人是不剩菜才叫好。

中国人会吃,在吃上的消费所占比例也很高。很阔气,请客要满桌席,菜只有剩下才显主人大方。在美国胡乱点满满一大桌子菜,非但不会给人豪爽的感觉,反而会被认为是素质低或者头脑有问题。中国人喜欢用自己正吃饭的筷子给人夹菜。美国人为客人夹菜一定要使用自己吃饭以外的餐具,不过美国人很少给客人夹菜,一来他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二来他也怕你吃不下而尴尬。

中国人崇尚名牌,美国人讲究实用。

中国人穿衣戴帽喜欢名牌,买的是牌子,而买日常服装则喜欢找打折的买。美国人不太刻意追求名牌,平时买衣服喜欢到大众化的商店购买,而到了购物季,则会到专卖店里去买减价的名牌衣服。

中国人怕输在了起跑线,美国人追求让孩子快乐。

中国父母在孩子身上肯花钱,而且从幼儿园抓起,生怕输在了起跑线。小孩子从上学起就要课后参加这个班、那个班,家长为此要花大笔钱。中国人是亏了谁也不能亏孩子。美国人养孩子叫放养,要保证孩子有足够的营养、生活环境要舒适。在教育上,从学前班到12年级,家长基本不需要花钱,美国人也少让孩子课后参加各种补习班,在普通教育上,美国人花钱并不多。

中国人好像购物比旅游更重要,美国人则是游山玩水图乐和。

中美生活观对比难怪都认为中国人“人傻钱多”
中国人海外爆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人现在出国旅游的人数暴增,但他们旅游就像是采购员一样,有的人到美国带着一箱方便面每日充饥,回国时皮箱子里装的都是名包、名牌服装,而且还直说真便宜。美国人旅游是放松或是开眼界,欣赏各种文化。所以美国人在中国旅游的花费比中国人在美国旅游的人的花费低很多,皆因美国人旅游就是旅游,购物只是买些特色产品。

送礼在中国人眼中叫文化,而美国人送礼表达的是祝福。

中国人送礼的理由可以有无数个,红白喜事要送礼、孩子满月要送礼、搬新房了要送礼、找人办事还是要送礼。美国人不能给公务员送礼,亲朋好友送礼多选在圣诞节,一个贺卡、一件小礼物,只要让人感到温馨就可以了。

中国人是相互攀比,美国人讲究经济实用。

手机现在流行,没有手机在中国人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你买三星、我买苹果,比时髦。美国人现在还有不少人没有手机,多是用家庭座机。即使是购买智慧手机,多数人还是考虑价格和服务费用,选择比较经济的手机来用。

中国人是为了儿子娶媳妇,美国人是为自己养老。

中国人节俭,挣10元可以存下5元,而存钱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享用,而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美国人常规说是把孩子养到18岁就完成了父母的责任,所以美国人积攒养老钱是从工作那天起就开始,攒钱的目的不是为了儿子娶媳妇,而是为了自己养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