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半自驾酿车祸 苹果华裔工程师身亡(视频)

发表:2018-04-02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日讯】继优步(Uber)在亚利桑那州测试时发生撞死行人意外后,3月23日,一辆特斯拉(Tesla)Model X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101号公路发生致命车祸,苹果华裔工程师黄伟(Wei“Walter”Huang,音译)使用半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造成身亡。该事故让外界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科技,以及自驾技术在道路使用的安全性产生更多疑虑。

3月2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X运动休旅车在加州近山景城的101公路南下行驶时撞上分隔岛,之后被另外两辆车撞上后起火。38岁的驾驶、苹果华裔工程师黄伟送医不治。

特斯拉表示,根据Model X的纪录,车祸前6秒驾驶的双手并未接触方向盘,虽然车子发出警告,还有5秒的时间反应,而且前方500英尺(约152公尺)的视野清楚,可看到公路分隔岛,但驾驶并未采取任何动作。

驾驶黄伟育有2名孩子,他的亲戚对旧金山美国广播公司(ABC)地方台KGO-TV表示,黄伟曾向特斯拉车商抱怨他驾驶的休旅车老转向同一个安全岛,也就是他最后丧生的地点。但目前不清楚特斯拉是否在车祸前采取任何措施处理这项问题。

特斯拉公司表示,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无法避免所有意外,但能让可能性降低。

该公司也承认,黄伟的车祸也显示自动汽车技术仍处婴儿期,而且科技不是完美的,就算人开的是最先进的汽车,仍不能完全阻止车祸发生。

KGO-TV电视台找来美国行车安全专家普莱斯(Shaun Price)做测试,他驾驶同样车款并行驶同样路线进行测试。当普莱斯将车开上高架桥前时,他发现车辆自动驾驶的电脑系统疑似把一条连接至桥边护栏的白线当成是车道的划分线。

普莱斯表示,这条白线非常有可能是潜在的问题,因为电脑没有逻辑,若它看到一条线,它可能会认为旁边是车道。

据报道,车祸发生的前几天同个地点也发生过另一起车祸,遭撞的护栏还来不及补上就发生黄伟驾驶特斯拉的死亡车祸。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