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称有靓房出租 同胞纷纷中招!踢爆6种最常见租房圈套(图)

发表:2018-04-0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男称有靓房出租同胞纷纷中招!踢爆6种最常见租房圈套
靓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7日讯】日前,美国纽约布碌仑八大道华社惊爆租屋骗局,数十乡亲接连中招,被骗押金数万元!据了解,此前一华男声称有靓房出租,先后接待20多名租客,挨个骗取押金后突然卷款潜逃,导致众人损失惨重。所幸经多方协调,目前大部分租客已成功讨回损失。

八大道华社惊现租房骗局 20多位华人被骗数万元押金。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上月31日(上周六)晚间,亚总会副会长姜书栋介绍说,三名被骗租客来到该会求助,表示自己看中了九大道交54街一间二室一厅的房子后,分别向“房东”交了1500元押金,结果等要搬家入住时才发现根本联系不上对方,也无法拿到钥匙或追讨押金,显然遭遇租房骗局。

更令众人震惊的是,因此上当受骗的受害者竟多达20余人,每个人都是被相同手法骗走上千元押金,合计金额已达数万。有知情者透露,骗款男子疑似真房东的亲戚,假借别人的房产空手套白狼,骗到大笔款项后就一夜之间不见踪影,把麻烦丢给其他亲友。

亚总会收到租客求助后帮忙联络众多受害者,表示将收集众人的投诉后反映给布碌仑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进行调查。所幸一名被骗租客与“房东”交涉时留了心眼,记下对方电话,1日打电话与其亲属交涉,最后对方发觉事态严重,便由妻子出面,退还了其中至少10名租客的押金。但在整个交涉过程中,受骗租客均再未见到骗匪本人。

姜书栋指出,上述靓房位置佳、环境好,一月1500元的租金也划算,想必骗子就是利用这些吸引人的条件才骗到20多位乡亲争相交押金订房。

他说,一般华社租房在没有交付钥匙的情况下,极少收一个月的房租作押金,大多都是几百块,民众如果遇到押金数额过高时应格外警惕。

陈善庄也强调,租房时无论租客还是房东,都应当留下书面文件做凭证,这桩骗案中一些租客付了押金却连收据都没有,实在太不谨慎,希望大家警惕此类诈骗手法,引以为戒。

六种最常见骗局

很多华人一想到搬家就头疼。尤其身处异国他乡,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最容易被同胞坑骗。尽管在美国大多数租房信息都是真的,但仍有一些诈骗信息。有时骗子采用的诈骗手段比较高级,很难被识别。

以下是6种最常见的租房诈骗手段:

1、假冒的信用记录要求

该情况适用于有SSN的租户。SSN为美国社会安全号码,类似于中国居民身份证号码。在美国租房时,通常情况下房东会要求你提供信用记录、工资证明以及银行账单等信息来证明你有能力按时支付房租。

这种最常见的租房骗局与租户的信用报告有关。通常情况下,商家在网上刊登虚假的租房信息,同时要求租房者通过他们提供的一个链接来检查租客的信用记录然后将你推荐给一家信用报告公司,每次你使用该公司的信用报告服务,骗子即可获得多达18美元的“推荐费”。

虽然要求租户提供信用记录是合法的,但这种方式是不合法的,最重要的是:租房信息是假的。为了避免上当受骗,不要通过房东给你的链接来获取信用报告。最好通过Experian、TransUnion和Equifax这三家信用报告公司来获取信用报告,同时见房东时,记得带一份纸质版信用报告。

2、可疑的房产中介服务

老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便宜没好货。这种骗局由非法的房产中介服务主导。这些中介通常给你推荐低价的租房信息,比如处于抵押品赎回权过程中、但尚未拍卖的房产或先租后买的房产。因为这些房源价格很低,对用户很有吸引力。租户为了得到这些便宜房源的信息,往往会轻易掉进中介公司的陷阱里。这些中介服务公司会向租户索取注册费或每月高达200美元的服务费。但因为这些列表里的房源通常都是假的或是过期的,当你发现这些信息服务不可靠时,注册费和服务费早已石沉大海了。建议通过Zillow或Trulia等知名网站直接获取可靠的房源信息,来避免这一骗局。

3、看房之前先要押金

房产专家说:“租房最常见的骗局,就是在你真正看到房子之前就向你索要押金、第一个月房租或申请费。”想象一下,你在网上发现一套非常好的房子想要租,各方面都特别满意。你就感觉现在不租马上就要被人抢走了似的。在这种心理下,你可能会暂时失去理智,觉得先付定金也是合理的,哪怕晚点再看房也行。这种租房信息看起来真实度很高,不像以前那种诈骗信息那样看起来就很假,到处是拼写错误和盗来的房屋图片。专家还说,骗子也在不断完善和提高他们的租房信息,让更多人上当。确定租房之前,房东没有任何理由向租户索要申请费。如果你看房之前就被索要申请费,那就直接走开吧。特别要警惕那些要求租户通过银行转账的房东,因为转账不像支票和信用卡付款那样可以撤回。

4、抄袭的租房信息

当一个房东为他新空出来的房间写了一则很吸引人的招租广告并发布在网上时,有些骗子轻易地复制了这则广告,但价格改得很低,因为这样肯定会有很多人感兴趣。这被称为“克隆骗局”,这种骗局特别针对非常忙碌或非当地的用户,他们为了更快找到房子,更愿意提前付定金。

这种骗局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高额保证金,因为骗子想拿到更多的钱,越快越好。同样,为了避免这种骗局,我们建议您到信用度高的知名房产网站去搜索房源,比如Zillow。即使房子价格比其他骗子广告的价格略高,但都是真实价格。专家说,“我们努力保证你不会在我们网站上遇到诈骗信息,但如果你碰到了,请向我们举报。只要您举报该房源,我们就会查看然后删掉,并且屏蔽其他类似信息。如果你已经被骗了,请联系当地法律部门,并向联邦贸易委员会备案”。

5、房东失踪

另一个常见的骗局,就是永远见不到房东。当骗子发现了一处空置的房产,可能因为该房产已归银行拥有却没人处理,或主人旅游去了,或是骗子自己租的房子。然后他们发布租房广告,说自己出国了、病了或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回家与你当面交易签署合同,但希望尽快收到你的保证金。这种情况下,你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专家说:“骗子最喜欢说他们出国了,他们会承诺,只要你付给他们第一个月房租,就会邮寄给你钥匙。这时,千万不要给他们打钱!无论房东在哪,合法的房东都会安排一个人和你见面,让你先看房。”

6、不返还押金

最后,租房中最常见的诈骗手段就是不退还押金。如果你在租房期间和房东相安无事,一旦你准备搬走了,双方达成一致后,房东应尽快返回你押金。但这时,有些房东就找各种理由克扣押金,比如他们会说搬走后过一段时间会给你一张支票,而这张支票永远不会寄到你手中;或者声称你损坏了东西需要拿钱维修,所以押金就不退还了,即使你搬走的时候房间没有任何损坏。为了防止最后一种情况发生,你搬走之前最好给房间照几张照片(搬进来时也是),来证明你没有损坏房间的任何东西。如果押金还是没有还给你,就给房东寄一封邮件索要押金。如果还是没成功,你可能需要找索赔法院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