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美国的华人靠啥工作谋生?(组图)

发表:2018-04-19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据《纽约华人信息网》报导,若在十几年前,一提到华人在美国打工,大家首先联想到的工作几乎就是:在餐馆洗碗。然而,韶光荏苒,十几年来华人赴美的人量有增无减,发展机会变得越来越多,工作选择也相形丰富。

比起从洗碗起步的初代移民,很多的新世代华人移民都是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立即进入白领阶层。但这也局限于那些家庭财力可以支撑学业的群体,比例很小。其实,更多的华人初到美国还是得从一些基层的工作开始。

一、餐厅打工:杂工=>厨师=>开餐馆

我们平时说的洗碗工所指的是在餐馆里当杂工,内容包含洗菜丶切菜丶洗碗丶擦地丶倒垃圾,什么活儿都得干,这可是一个又苦又累的活儿!

等对厨房熟悉一段时间之后,干得比较好就可能被老板提拔作厨师相关的工作,起初可能只是技术成分不高的帮厨,慢慢可以成为能独立做菜的厨师。

洗碗

当然工资也会水涨船高,工作量相对的越来越轻松一点。目前在餐馆当杂工月工资约能拿到2,500美元左右,帮厨大约是2,800美元起跳,如果还成为大炒(主要厨师)那能赚到3,500美元以上了!

虽然美国餐厅不承认中国的厨师证,然而,若在中国已领有厨师证和相关经验的话,要找一份工资在3,000美元以上的工作应该不难。

在餐饮行业,华人要独当一面应该就是自办餐馆了。当然,也有不少本身有一定财力,而且在国内也有开餐馆经验的,那到美国之后直接选择开餐厅。

所以说,如果能从杂工一路升到自己开餐馆,那真可谓白手起家的典范了,可以说相当成功。
 

二、装修工人:新生手=>熟练工=>包工头

装修

若说很多中年华人女性选择在餐厅打工,那么当装修工人就是不少中年华人男性的选择,因为即便无相关经验,只要不怕脏、不怕累就可以从新手做起。

新手一般主要做一些搬重物、砸墙面和地板这样的累活儿,日薪通常落在80美元左右,相当于时薪10美元。

虽然装修工人不像在餐馆打工那样有提供住宿,但是会在中午包一顿饭或者有饭补。总体上而言,工资要比在餐馆赚的多。

熟练工通常都是在国内就有相关经验的,无论是在家庭装修还是水电维修方面,只要能保证解决掉客户的问题就好。日工资常能拿到150到180美元。

说到底,这个行业中赚最多钱的还是包工头。这其实跟在国内一样,包工头既要不断寻找客户,还要组一个能解决各方面问题的装修队。包工头通常不需要再做这些脏活、累活,但是收入却很客观,少到几千,多到上万。
 

三、各种中介

中介

初到美国,不可避免要跟各种华人中介打交道,不管是租房子丶找工作丶考驾照丶找伴侣或者办身份。总之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请中介帮忙。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真能找到良心的中介同胞,确实可以花钱省下不少麻烦;但是如果找到骗人的中介同胞,那就更能感受到真正的不手软,分分钟让你血本无归。如何区分?一方面看自己的防范意识,一方面就看自己的运气了。

华人在美国开中介公司通常是在美生活经验丰富,或有资源丶有人脉。但凡有本事开中介公司,那么赚钱就不是问题,年收入从几十万到上百万都有,主要是看从事的领域了。

而在中介公司工作,相较于餐厅打工或者做装修工,是显得比较高大上,但是需要工作经验,或真才实学,不然就得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
 

四、按摩师

按摩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近年来,在美国从事按摩行业的华人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按摩工作相比其它工作没有那么脏和累,而且一般短时间内就可以学成技术,所以只要想做还是不难上手的。

一般男按摩师比女按摩师多,服务项目主要是拔罐、刮痧、穴位按摩之类的。老板会与按摩师分成,月收入三~四千美元比较常见。

除了以上提到的比较常见的职业之外,在工厂、美甲店和华人超市打工等这些基层的工作也是比较好找的。

在美国找到合适的工作的确是华人移民前考虑的重要议题之一,毕竟工作代表着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