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政府严密监控国民的10大手段(图)

发表:2018-05-01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正在建立一个可以监控每个国民的巨型监视系统
中国正在建立一个可以监控每个国民的巨型监视系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中国正在建立一个可以监控每个国民的巨型监视系统:从脸部识别技术到点名羞辱,再到强迫手机用户下载允许政府监控用户照片的应用程序。

中国监控技术的发展正值当局推出巨大的社会信用系统之际。该系统将根据公民的行为给其打分,然后进行相应的奖惩。《商业内幕》29日刊文,盘点了中国政府监控公民的10个方式。

1 使用脸部识别技术,从茫茫人海中找到目标人群

根据中国官媒报道,至少16个省市使用脸部识别系统,该系统可以扫描中国14亿人,准确率高达99.8%

BBC记者曾在贵阳测试脸部识别系统,发现当局只需7分钟就能抓到他。

2 监视民众在网络群组的聊天

中国将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群聊中的任何帖子都视为犯罪证据。这个规定适用于任何短信应用程序,比如WhatsApp。

政府也要求科技公司监视网民的对话,保留六个月之内的对话记录,并报告任何所谓的“非法活动”。

3 强迫公民下载能够让政府监控他们手机照片和视频的应用程序

据美国政府资助的开放技术基金表示,中国政府强迫维吾尔人下载一款手机应用程序,该程序名为净网,可以扫描手机照片、视频、音频、电子书等文件。

4 监视民众如何在网上消费

阿里巴巴此前曾表示,它的芝麻信用系统根据用户网上活动来打分。芝麻信用的技术总监李英云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那些一天玩电子游戏超过10小时的人被认为是“游手好闲的人”,而那些在网上购买尿片的人“更可能有责任感”。

虽然芝麻信用在此之后表示,不再评测用户的网络行为,但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他们获取了大量的用户信息。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被要求与政府分享数据。

5 法律要求警察戴着具有脸部识别功能的眼镜在人潮汹涌的地方(比如街头和火车站)搜寻目标

脸部识别眼镜与一个罪犯数据库相连。开发这款眼镜的LLVision科技公司的CEO吴非告诉《华尔街日报》,这个技术可以在0.1秒的时间内从1万张脸的数据库里认出目标。

6 在火车站安装“机器人警察”,它可以扫描人们的脸部,并与通缉犯比对

7 通过脸部识别技术抓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

据大陆官媒报道,中国的很多城市已经在他们的街道安装脸部识别系统,并能迅速将不遵守交通规则者的脸部跟警方中心数据库比对。

不遵守交通规则者的照片、名字和节录ID号码将出现在路边的显示屏上。在深圳,这些信息还会被上传到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在福州,警方甚至会通知这些人的雇主。

8 随机截停行人,检查他们的手机

据BuzzFeed报道,新疆武警会随机截停行人,检查他们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看看有没有被禁的、或对中共有威胁的应用程序和信息。这种搜查方式已经导致多名维吾尔人被拘捕。

9 追踪人们的社交媒体帖文,顺藤摸瓜找到用户的家人和位置

三月份,温哥华男子张肖恩(Shawn Zhang)在微博上转发了一条反共帖文。几个小时之后,他在国内的母亲就接到警方电话。警方告诉张肖恩母亲,这个帖子不好,要求立即将其删除。

不知道警方是如何通过张肖恩的帖子追踪到他母亲的地址的。张肖恩告诉《商业内幕》:“我的社交媒体账号可能受到他们的密切监视。他们会阅读我说的每句话。我可能在他们的监视名单上。”

10 建立预测软件汇总人们的数据,标记出那些被当局视为威胁的人物

根据人权观察,该软件从摄像头、ID检查、WiFi嗅探器收集数据,然后解码这些数据。中央系统再分析人们的个人资料,预测他们是否会损害中共政权,并提醒地方当局潜在的“反叛者”。这让中国政府有效的抓捕异议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