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后,才明白这些道理!写的真贴切(图)

发表:2018-05-08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十已是人生一甲子,不觉半生已度过!
六十已是人生一甲子,不觉半生已度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的老友、同事、同学们,如今纷纷进入花甲之年,一想来年也轮到自己了。喟叹生命好比过山车,咣当、咣当晃悠了大半辈子,葛然回首:六十已是人生一甲子,不觉半生已度过!

60岁前大鱼大肉,60岁后粗茶淡饭。

60岁前,钱多钱少一个样;60岁后,官大官小一个样。

人到至今方明白:有权时不能太狠,有钱时不能耍横。

60岁前,常有红帖喜看洞房花烛夜;60岁后,忍看朋辈成新鬼,常有亲朋、同学、同事离世。

60岁前,坚信人定胜天。感冒了,喝口水就好了,发烧了,睡一觉就好了。

60岁后,笃信听天由命,三高不请自到,你就成了孙悟空戴紧箍咒难以挣脱!

日子在一天天从身边滑过,到了60岁之后,才对命运、金钱、地位、事业、婚姻、家庭、朋友等豁然开朗了,忽然看淡了很多事情,想通了很多道理,人原本赤条条的来,还是赤条条的走,就这么回事。

路的尽头,仍然有路,只要你愿意走;有时,看似有路,其实是你该拐弯了!60岁,该拐弯了。也许我们是真的“颓废”了?变老了?消沉了?但也觉得轻松了,豁达了,开朗了。如果事事和人争,天天和人比,那不是纯粹和自己过不去吗?该拐弯处要拐弯。

回头看看:我开车还有骑车的,我骑车还有走路的,我走路还有拄拐的,我拄拐还有没腿的,我没腿还有没命的哪,这样也就知足了。

人生在世几十年,无论你活着时是达官还是百姓,最终都归于黄土一捧,也许你做不了官,但你肯定会做人;也许你缺少钱,但你内心肯定很富足。不同的心境,看不同的景致。人生犹如一丛玫瑰,没有绝对的美丑,看是鲜花,身带芒刺,就看我们关注什么。

心中充满感恩,温暖时时相伴,念念宽恕别人,和气自然相随。在家庭中,感恩、理解、宽恕,成就了我们愈加宽阔的心胸!我们彼此理解、信任、珍惜、更加相亲相爱到永远!

人到60,才逐渐明白这些道理。感到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不管世界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在心中描绘自己的春夏秋冬。不见得每天都是好日子、顺心事,但每天都要有好心情,就靠我们自己去把握。

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遗憾,乐不乐都不要失望,过得好是精彩,过不好是经历。人生在世,一辈子不长,只要你尽过心,用过情,也就不必遗憾,更不必悔恨。

当你活在当下,才能找到生命的理想状态,人生有很多事是无法提前的,唯有认真地做好眼前的事。

活在当下,才是全身心地投入人生的最佳生活方式,才是一种最真实的人生态度。当你活在当下,既没有过去拖在你后面,也没有未来让你忧心时,你才能找到生命的理想状态。

毕竟,昨日已成历史,明日尚不可知,只有现在才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