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颜色如何影响你的脑袋?(视频)

发表:2018-05-08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颜色是如何影响你的脑袋呢?
颜色是如何影响你的脑袋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发现,日常生活中一些特定的事物会用一些特定的颜色,比如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都穿同样颜色的制服,或是大部分餐厅有一样的色调布置?不管你有没有发现,这些并不是巧合的。其实我们每天都被颜色影响着,一起来看看五个颜色影响你脑袋的方式。

1.浅蓝色

蓝色通常和红色相反,也是第二个最常被研究的颜色,红色则是第一个最常被研究的颜色。其中,蓝色分为浅蓝跟深蓝。而浅蓝色通常代表着平静和专注。

研究发现,浅蓝色能够降低血压,这是为什么有些医院或是诊所使用浅蓝色墙壁的原因。

浅蓝色通常也代表民主与和平,从Google搜寻“和平日”就能发现,浅蓝色是和平的普遍标志。

浅蓝色通常代表着平静和专注,浅蓝色是和平的普遍标志。
浅蓝色通常代表着平静和专注,浅蓝色是和平的普遍标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深蓝色

深蓝色和浅蓝色有类似的效果,只差在深蓝色对我们的大脑和身体有一些奇怪的影响。

研究显示深蓝色和清晰想法之间有相关性。日本就使用了这个特色,在街上和车站安装了蓝色路灯,希望防止街道上的犯罪率及自杀率。结果深蓝色的灯似乎也发挥了作用,因为这些车站安装蓝灯以后,就没有人自杀过,街道上的犯罪率也下降到9%。

有许多研究拿红色和蓝色作比较,虽然发现红色能够提升含细节工作的性能,但是蓝色的环境能使参与者产生出比创意多出两倍的生产量。

3.橘色

橘色跟单一感觉比较没有关联,但是橘色却多方面的影响我们。

首先橘色让人觉得温暖。如果房间墙壁是橘色的,人体会感觉温度比实际温度来得高,而温暖的感觉能够使肌肉放松。1979年的一个研究发现,橘色有软化肌肉的内分泌作用,使我们能有效地放松身体。

橘色也被认为是一个有价值的颜色。使用橘色为主题的商店,通常都会被消费者认为能够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

不过橘色和红色一样跟危险有相关,但不是属于直接性的危险,或许这是为什么有些交通标志和道路危险标志是橘色的原因。

4.黄色

黄色时常被认为与情绪、自尊和创造力有关。这也能说明为什么表情符号都是黄色的。
黄色时常被认为与情绪、自尊和创造力有关。这也能说明为什么表情符号是黄色的。(图片来源:Pixabay)

黄色通常和开心、开放及友善有关。色彩心理学家把黄色称为最强的颜色,因为它时常被认为与情绪、自尊和创造力有关。

黄色最常呈现的情感是幸福,这就是为什么黄色常常与喜剧、希望和乐观主义相连在一起。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晴朗的日子,会感到更加幸福的原因。这也应该能够说明为什么表情符号都是黄色的吧!

5.红色

通常我们都会把红色和危险连接起来,但其实还有另外惊人的发现,例如如果女性穿红色的衣服更容易得到好处。

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穿着红色衣服的女服务生比穿其它颜色衣服的女服务生,可以拿到更多男性给的小费。这是因为红色能够增加女性的吸引力。

红色也能够提高反应速度和力量。一个大学进行的研究发现,当人类看到红色时他们的反应变得更加有力。

相反的,红色也会增加人的负面影响,比如焦虑程度。所以如果与穿红色衣服的人比赛赛跑的话,胜率比较低;或是在考试前暴露在红色环境下的学生,考试结果会比较差。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