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威胁改台湾称谓 全球各大公司齐挺台湾(组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5-0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来要求国外航空业者不得将台湾列为国家,但至少有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国际航空、阿联酋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国航空等企业把台湾列为国家。图为美国航空客机。
中国近来要求国外航空业者不得将台湾列为国家,但至少有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国际航空、阿联酋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国航空等企业把台湾列为国家。图为美国航空客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北京不久前对全球航空业施压,要求将台湾列为国家的航空业者,必须“更正”。不过美国白宫在当地时间5日怒斥“无理取闹”;而澳洲外交部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亦以强硬措词警告北京当局,“休想用胁迫的方式插手澳洲航空业”。

据《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澳航(Qantas)上周证实,澳洲航空业也收到了中国威胁他们更改台湾被视作一个独立国家的定位,目前全球共有36间航空业者收到一样的信函。

毕绍普向北京呼吁,不要利用胁迫的方式,逼迫澳洲航空业采纳“共产党的政治意见”,国内私营企业属于家务事范畴,不劳烦他国插手,表示航空业所列出的航点,应该由企业自己决定,政府绝对不会施压,否则会影响到企业正常运作。

虽然澳洲航空并未具体透露北京施压内容,但根据报导,部分美国航空公司已被警告,如果不合作,将交由网络安全部门处理,这表示航空公司的网站或许会在中国受控管或是封锁。

澳洲外交部长不满中国致信要求国内航空业者更改台湾名称,呼吁中方不要插手别人国家事务。
澳洲外交部长不满中国致信要求国内航空业者更改台湾名称,呼吁中方不要插手别人国家事务。(图片来源:Chatham House/Flickr)

北京近来要求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澳洲航空等企业,在官网中不得把台湾标注为国家,但屡遭拒绝。日前外媒整理了各家航空公司网站上对于台湾的分类,包括美航、联航、澳航、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国际航空、阿联酋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国航空等企业把台湾列为国家。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台湾是一个民主自治的国家,但中国不同意,他们依照自己定义的“一个中国”政策,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份,并在全球各处不断出手打压。为了防止国际承认台湾是国家,北京政府甚至频频施压与台湾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与其断交。

如今北京更把目光瞄准到外国航空公司,大陆民用航空局于4月25日要求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在官网上改变对台湾的定位与描述。美国国务院对此表达强烈关切,也有官员回呛“我们反对北京政府指导美国公司(航空公司)如何改变他们的网站,以便消费者使用,就像中国公司的网站在美国是完全自由运营的,不会有政治干涉。”美国国务院也强调,“将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以回应中国的不公平行为。”

不过,这已经不是中国首次对外国企业施压,先前就曾发生过万豪酒店和服饰商Zara被迫自我审查,改变网站中对于台湾主权的标示。

然而,许多国际航空公司却坚守立场:美国航空在收到中国通知后,仍然视台湾为“主权国家(sovereign country)”,联合航空也把台湾列为“国家”,澳洲航空虽然透露会做更改,但目前仍把台湾放在国家一栏。

新加坡航空飞往台北的班机,只会列出“台湾”,而不会在前面或后面加上中国等北京要求的用字。马来西亚国际航空也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在马航官网设定的国家名称是中华民国。阿联酋航空则在目的地一栏中,把台湾列为国家。

至于加拿大航空,是将桃园机场标示出台湾的缩写“TW”,法国航空更猛,官网上列出的第一个国家就是台湾。事实上,法国总统马克宏近日与澳洲总理会晤时,就曾放话亚太地区没有任何霸权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比较特别的是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并未在目的地城市以外列出国家或地区,香港国泰航空则称台湾是一个“国家/地区”,这显然摆脱了北京“追杀”的棘手局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