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样东西”坚决不行给宝宝用 会害孩子健康!(图)

发表:2018-05-11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我儿子出生后我已经收了很多表姐家的“二手物品”了。
从我儿子出生后我已经收了很多表姐家的“二手物品”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晓华昨天又收到了表姐寄过来的一大包衣服和一些婴儿用品,有奶瓶、奶嘴,还有一些宝宝洗漱用品。晓华说放家里又得占地方了,从我儿子出生后我已经收了很多表姐家的“二手物品”了。

晓华说:“表姐的儿子比我儿子大两岁多,我儿子生下来,我表姐就说,正好你家也是个小子,我家儿子什么东西都有,买的都是好的,以后都可以给你儿子用,可以省一大笔钱。我想着表姐家的条件好,孩子的衣服买的都是有牌子货,品质有保证,再说小孩子穿百家衣更健康。我就和表姐说行啊,以后把你儿子的旧衣服都送给我吧,我就不用买了。”

没想到表姐不仅把她儿子的旧衣服送来了,还把他儿子的各种物品都送来了,有些东西除了在家里占地方,我也不敢给儿子用。但是也不好意思和表姐说,哎!真是为了面子,把家里变成了二手回收站。

虽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但为了环保、健康,很多家长还会互送一些品质好的孩子二手物品。但是,为了孩子健康,这4样东西不能要。

1、宝宝直接用嘴接触的产品

这些物品包括奶瓶,奶嘴,牙胶,水杯,餐具等,在这方面妈妈可不要省钱,一定要给孩子买新的。虽然说这些东西可以经过消毒、清洗,但是这些入口的东西即使清洁过后还会残存一些细菌,威胁孩子健康安全。尤其这些用品都是有保质期的,尤其是像塑料、矽胶产品,时间长了的话经过风吹日晒,材料会发生变化。而我们肉眼往往看不到这些变化,如果使用了就会造成伤害。

2、鞋子

品质好的旧衣服孩子可以穿,但是品质再好的旧鞋子也不能让孩子穿。因为每个孩子的走路方式不同,对鞋子造成的磨损程度也不同。当宝宝穿上别人的旧鞋子,不仅不适应,更会影响足部正常发育。所以妈妈要及时根据宝宝脚的大小给孩子更换合适的鞋子。

3、贴身衣物

孩子的外套可以穿一些旧的,但是贴身内衣不行。因为贴身内衣与宝宝的皮肤直接接触,旧的内衣再多次清洁洗涤过后可能已经变形了,也有可能沾染一些细菌,孩子穿上后很可能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危害孩子健康。

4、洗护用品

每个宝宝的肤质不同,不同洗护用品的成分也会有差别,适合这个宝宝的洗护产品不一定适合另一个宝宝,盲目混用不同的产品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安全座椅、吸奶器也最好不要用二手的。旧枕头、二手毛绒玩偶最容易藏匿大量的螨虫、细菌等,又不好清洗,也没法彻底消毒,如果拿这样的二手婴幼儿用品来给宝宝使用的话,因新生宝宝的免疫力比较低,皮肤较敏感,很容易发生过敏、皮肤搔痒,感冒等问题,给宝宝的健康带来隐患。

你会给孩子用二手产品吗?值得好好思量一下喔!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