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越跑小腿越粗?长知识了(图)

发表:2018-05-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之前,对腿部的拉伸动作非常重要。
跑步之前,对腿部的拉伸动作非常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选择跑步健身好处很多,可以随时随地,省心省钱。一般来说,慢跑30分钟以上都能够达到有氧运动的标准了,注意以下跑步减肥细节,让你的减肥计划健康有效。

通常肌肉型的是由于长期运动而练就的肌肉型小腿,一般要减下来比脂肪型的更为困难。而一般的慢跑、放松跑和不以比赛为目的的长跑,都属于比较柔和的运动,能够让这些脂肪消失,同时对肌肉发展程度比较小,所以这些类型跑步不仅不会让腿变粗,还有瘦腿的功效。

跑步锻炼导致小腿变粗,肌肉出现,这种现象的发生,多数存在于身体不是超重很多,体脂也不是很高的人群中。在进行慢跑运动的前几天出现些大腿变硬变粗的情况,其实这是一个正常运动反应,大腿变粗,只是一种假象,只是暂时性的。那么,怎样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

这样跑步小腿才不会变粗

跑步的时候,用前脚掌先着地或整个脚同时着地的话,会对小腿前部的胫骨及膝关节造成损伤,并且会强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变粗。如果跑步时尽量用脚跟先着地,然后由脚跟过渡到脚掌,这样就可以减少跑步对踝关节的压力,避免受伤。

1、热水泡腿

不要仅仅以为做完小腿拉伸运动就完结了,美腿计划还差一步,那就是跑步后坚持用热水浸泡小腿。可以买一个木桶,泡泡腿,听听音乐看看书,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护肤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彻底吸收。涂好之后,轻轻拍打小腿,让肌肉彻底放松。

2、热身运动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提醒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减肥大作战”。

3、有氧运动燃脂

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误以为运动越剧烈,减肥的效果越好,仅仅关注每次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是错误的。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适了,强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热量的确增多了,但是会对小腿以及膝盖造成过大的负担,肌肉会加速增长。

4、拉伸小腿

运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所以,记得平时在跑步以后最好能够及时通过上面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让腿部的肌肉能够得到彻底放松,并且平时还应该要注意运动的强度以及时间,过于剧烈的运动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而运动的时间过长也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