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阅兵暴怒:刘华清一身戎装登上天安门城楼(图)

发表:2018-05-14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华清
刘华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刘华清在1999年中共阅兵时,因为着装问题激怒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

1999年阅兵是中共第13次国庆阅兵,由江泽民主持。鲜为人知的一件事是,江泽民在阅兵时下令不许已经退休的军队高级领导人身着军装。意外的是,已经退休将近两年的刘华清一身戎装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

在整个天安门城楼上的中共高层领导人中,只有江泽民与刘华清一身戎装,此事令江泽民十分不快。其余人大部分身着西装,中共两位元老薄一波与宋平身穿中山装。

江泽民见刘华清上将军装帽徽威风凛凛,觉得他简直是跟自己叫阵,憋着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账,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

江泽民遭当面羞辱后,感到自己的政治安全受到了巨大威胁,他对心腹由喜贵曾说过“要狠整刘华清”。后来,在曾庆红的操刀下,刘华清女儿、女婿被抓捕入狱。有报导说,曾庆红对身边人说:“你(指刘华清)不尊重江主席,咱拿你没办法,但把你女儿女婿抓起来还是绰绰有余的。”

刘华清为何敢于抗命身穿军装登上天安门城楼,这是因为他是中共中央军委前主席邓小平的爱将。有观察人士指出,刘华清是邓小平势力的延伸,是邓小平的代理人,更是监军。他的使命就是确保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锦涛在江泽民退休后能够顺利接班。

刘华清是二野老将,自从抗战时期已经追随邓小平四处作战。半个世纪后的20世纪80年代,由于邓小平成为中共中央实际的掌权者,二野出身的大部分将领得到重用。

刘华清自从1982年开始担任海军司令,此后历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中央军委副秘书长、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刘华清最大的政绩就是在任海军司令和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期间,主张中国海军发展航空母舰,要求建立一支强大的远洋海军。所以他被赞誉为“中国航母之父”。

刘华清早就对航母痴迷,在文革时期,已经有了想法。因为九一三事件,中国航母工程触礁搁浅、戛然而止。邓小平复出后,他再次建议建造航母。

在刘华清与航空母舰神交十年后,1980年5月15日至6月6日,时任部队副总参谋长的刘华清,先后参观了美国“CV-63小鹰”号和“CV-61突击者”号航空母舰。这是中国高级军事将领首次登上美国航空母舰。

1997年中共十五大,刘华清卸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1998年3月,在中国第九届全国人大上,卸任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后完全退休。2011年去世。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